fbpx
看新聞綜合

《輪椅網球》2023勝利盃臺灣公開賽 泰國52歲老將Khanthasit一日兩冠最大贏家

2023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臺灣公開賽最終日,泰國52歲傳奇好手Sakhorn Khanthasit雙雙展現強悍主宰力,先在女單Main組奪冠後,再與日本高室冴綺聯手打下女雙Main組冠軍,Khanthasit就此寫下輝煌的一日兩冠紀錄,而男單Main組頭號種子荒川大輔雖奪下單打冠軍,但雙打卻遭鈴木康平/任胡垣的日韓組合攔路,最終僅以亞軍收場。

從16強賽到四強賽1盤未丟的荒川大輔,冠軍戰碰上年僅25歲的南韓好手任胡垣,荒川大輔依舊強勢主導比賽節奏,無論底線強攻還是上網突擊,都給對手不少壓力,最終,荒川大輔就以6比3、6比3直落二收下本屆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臺灣公開賽男單Main組冠軍,並是繼2019年台北公開賽後,再度於台灣奪冠。

荒川大輔說:「前一次來高雄比賽,我在第一輪就出局,這次拿下冠軍,算是最完美的結局!」

而女單Main組冠軍賽,則是由Sakhorn Khanthasit與日本女將高室冴綺上演年紀相差24歲的「母女對決」戲碼,儘管Khanthasit的球風沒有特別強勢,但她在後場展現絕佳穩定性,加上豐富經驗值,精準預判對手球路,令高室冴綺從一開賽便陷入苦戰,第二盤更無力招架,Khanthasit最終就以6比4、6比0奪冠,並寫下第7度稱霸臺灣公開賽女單Main組的輝煌紀錄。

Khanthasit拿下女單Main組冠軍後,再與冠軍戰對手高室冴綺變成隊友,以6比2、6比0擊敗南韓組合,登上本屆女雙Main組后座,而高室冴綺也寫下繼2016年永達盃後,再次於台灣賽事奪冠的紀錄。

Khanthasit一口氣拿下2023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臺灣公開賽女單及女雙Main組冠軍,可說是這次賽會最大贏家,Khanthasit開心表示:「前一次在台灣公開賽奪冠已經是2017年,這次參賽原本就把目標設定在冠軍,很高興最終如願以償,至於女雙部分,我跟高室冴綺認識多年,也曾聯手拿過冠軍,這次再度合作奪冠的感覺很棒!」

至於台灣亞帕運國手「雙黃組合」黃子軒/黃楚茵在QUAD組冠軍賽艱苦奮戰,可惜最終以4比6、1比6不敵日本組合,最終僅以亞軍收場。

2023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臺灣公開賽落幕後,眾家好手將休兵1天,隨即準備在同樣的橋頭竹林網球中心,迎接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今日獲獎的多名好手將原地再戰,勢必將在南台灣延續這股輪椅網球熱潮。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