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高雄大師賽9月26日高雄巨蛋登場 台灣新生代捍衛主場

BWF超級系列賽事,同一年度在台灣新增一站、高雄羽球大師賽,下週26日起至10月1日在高雄巨蛋開打,地主新生代將迎戰列強。

「壓力,不會去想這麼多,以賽代訓來調整,積極去準備。」林俊易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為24位,國內僅次台灣一哥周天成(13位),本次身為男單頭號種子。

林俊易今年成績亮眼,泰國大師賽(超級300)奪冠,馬來西亞大師賽(超級500)跟美國羽球公開賽(超級300)都闖到四強,但他透露最近比賽容易陷入失誤情緒,造成後段表現失常,「前一陣子常出現越打越沒信心,或者心裡越打越糾結的狀況,常會一直想著,前一個該拿沒拿的分數,會忘記專注當下的比賽。」他認為這是成為頂尖選手的過程,也是現下要想辦法解決的問題。

老家在屏東枋寮的他,很開心征戰這場離家更近的國際賽,「家人沒親自到場看過我比賽,但也許有吧,沒讓我知道,因為工作,他們一整年都很忙,所以也跟他們約好,希望第一次來現場看比賽是奧運。」

至於來自港都的19歲郭冠麟,去年贏得世青賽男單金牌,身為地主的他笑說,從來沒有進過高雄巨蛋,期許要保持好平常心,扮演衝擊者去挑戰每位好手。

今年逐步踏入成人賽場,郭冠麟認為比賽感覺很不一樣,仍在調整自身整體的打法,目前世界排名114位的他盼望今年底衝進前80,也可以在超級系列賽事打出好成績,「希望能拿冠軍,也希望就是這一站。」

BWF巡迴賽改制前,2015和2016年在新莊體育館打過台北羽球大師賽,有別於台北羽球公開賽,暌違7年,台灣同一年度迎來BWF超級系列賽事,這也是改制後頭一回,除台灣兩位新生代男單,還有李佳豪、黃郁豈、白馭珀、黃宥薰、李哲輝、楊博軒、李芳任跟李芳至等選手捍衛主場,國外名將則有世錦賽女單冠軍、日本名將奧原希望,也在參賽名單中。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