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杭州亞運帥一波 滑板小小兵登場

滑板運動進入亞洲運動會必辦賽事才是第二屆,堪稱亞運家族最年輕的運動種類之一,參賽選手也以年輕選手為主。我國本屆派出兩名好手參賽,分別是參加男子組公園式的林柏羽與女子組公園式的林逸凡,都是小學生,其中林逸凡才剛滿11歲,是本屆我國亞運代表團年紀最小的國手,但他們人小志氣高,都希望秀出最好的自己,目標站上頒獎台。

林逸凡是本屆亞運年紀最小的國手,實力卻不容小覷,她7歲才接觸正式滑板訓練,沒被日復一日的動作訓練嚇跑,反而是耐心地一步步累積實力,問她的堅持,她篤定地說:「努力很久的難度動作成功了,會很有成就感,當然會有累的時候,但都練那麼久了,如果放棄的話,就都浪費掉了。」

「可以代表台灣去參加亞運,心情很驚訝,因為原本練的時候只是想說是個興趣,沒有想到會練到現在這樣子。」談起亞運,林逸凡露出符合年紀的興奮,但她國際賽經驗豐富,面對陌生的場地,她說:「我會先從矮的開始,先想出一個比較好的路線,把那個路線練好。」

綽號「小翼」的林柏羽,4歲就因為家裡有滑板,開始接觸滑板運動,隨後到南港正式接觸滑板訓練,他說:「覺得滑板很帥,還能交到很多朋友。」滑板運動透過互相激勵來帶動競爭氛圍,雙方透過高難度動作互別苗頭的同時,有更多英雄惜英雄的友情萌生。

「英雄出少年」,兩名國手年紀雖小,目標卻很遠大,尤其林逸凡目前世界排名不錯,接下來年底世錦賽與來年一月的奧運積分賽若都能參賽,就有望擠進明年巴黎奧運的參賽窄門,對於奧運,林逸凡也有了想法,她說:「奧運不是每個人都能去的,能去一定是很難得的經驗,我希望能去比,還希望能進決賽拚獎牌!」

教練陳啓紋看好林逸凡的實力,他說:「逸凡的個性比較不服輸,別人這樣,我也要這樣,滑板就是要這種個性,對自己的要求很高。」他坦言,相較於男生在國外的發展,女生的技術比較好追,只要林逸凡穩定成長,很有機會在奧運舞台看到她的帥氣身影。

(圖、文/教育部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