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白劭宇國家隊首顆進球 助中華隊1:1逼平菲律賓

時隔三個月,中華男足再度迎接主場賽事,今晚在高雄國家體育場對決菲律賓,上半場開踢18分鐘中華隊就遭攻破大門,處於落後的中華隊積極進攻,可惜都無功而返,直到第94分鐘由替補上陣的白劭宇殺到禁區接獲陳威全助攻,踢進個人國際賽首球,終場響哨前以1:1逼平菲律賓。

「很開心,家人有到場,進球之後我對著觀眾席比親吻的手勢。」白劭宇踢進追平球又是個人國際賽第一顆進球,賽後他表示非常開心,知道隊友想把比賽拿下來,因此上場就是把該做的工作做好。

過去白劭宇曾遭國家隊退訓並處分,這次重新入選國家隊他心懷感激,也透露不管是踢先發還是替補,都想讓大家知道自己會持續努力。

中華隊總教練懷特則表示,賽前就知道會是一場硬仗,對方有經驗好、來自歐洲強權的球員,不斷提醒子弟兵要保持耐心,「對方守門員曾踢英超,要在他面前進球不是容易的事,我們球員奮戰到最後一刻,確實把握住機會,這一分是相當值得的 。」

中華隊6月作客菲律賓,當時靠著林明偉補時階段的補射,以3:2絕殺地主隊,這次菲律賓召回幾名效力英超與德甲的球員,陣容及戰力都比上次更完整,但最後中華隊仍逼平對手,懷特認為,關鍵在於團隊互相信任,還有不放棄的態度,「戰術、技術層面都做得很好,要建立這個習慣,還有保持不輸球的習慣,球員永遠有信心,即使落後也不會低頭。」

而這次中華隊賽前一大亮點,即是補進「新台灣人」安以恩。今年27歲、來自象牙海岸的安以恩,來台發展五年落地生根,今年他達到FIFA規定的歸化門檻,8月正式成為新台灣人,是繼朱恩樂及小森由貴的第三位歸化國腳,安以恩也在今日迎接國家隊處女秀。

比賽中安以恩多次展現個人突破能力,也有幾次起腳機會,可惜射偏,沒有留下進球紀錄,中華隊總教練懷特賽後表示,「之前就有先研究他的強項與弱項,他在處理球、持球等技術面非常好,今天很明顯他帶我們到不同的層次。」更透露隊上來自希臘的守門教練曾說過,安以恩應該到歐洲踢球,相當認可他的實力。

安以恩五年前來台後,就在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展現優異天賦,2020拿到金靴獎,上季還獲得最佳球員殊榮,現在成為國腳,對中華隊來說是利多,加上混血小將岳明峰、蔡立靖都在陣中,還有潛力新星游耀興等人,教練懷特認為球隊整合得很好,若是未來有更多旅外球員能回到國家隊,戰力更完整,值得期待。

(圖/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