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林維恩5局壓制荷蘭打線 6:0確定提前進入U18世界盃冠軍戰

「隨著賽事張力越來越高,選手表現的越來越好,投手的表現無庸置疑,真的表現的相當好,是我們獲勝的最大關鍵」賽後中華隊總教練吳柏宏對於本場3任投手合計只被敲1安的好投笑著說到。

2023年第31屆世界盃(U18)青棒錦標賽,今(8)日在臺北市立天母棒球場進行複賽第二天的賽程,中華隊將面對歐洲強權荷蘭,中華隊本場推出王牌左投林維恩先發,林維恩在預賽面對韓國繳出5.1局失1分奪勝的精采表現,荷蘭隊先發投手范登布肯(Gijs VAN DEN BRINK)也不好惹,已經和美職皇家隊簽約的范登布肯在本屆世界盃面對日本和美國,合計4局投球未被敲出安打,中華隊如果贏下這場比賽將會提前確定進入冠軍戰,全員勢必上緊發條全力拚搏。

中華隊在四局下有分數進帳,無人出局一二壘有跑者時輪到第五棒林佳緯,此時擺出短棒,點成三壘方向落點巧妙的滾地球,投手接到傳向三壘,柯敬賢靠著腳程安全上到三壘,接著李勛傑打出游擊方向高彈跳,掩護跑者回到本壘攻下第1分。荷蘭隊在五局下換投,但控球接連發生狀況,此局3任投手共投出6次保送,中華隊僅靠著胡孟智1支安打單局就攻下4分,中華隊在第六局再拿下1分,終場就以6:0擊敗荷蘭,確定進入冠軍戰。

賽後中華隊總教練吳柏宏對於今天的策略談到:「今天希望能盡快搶分,如果能搶下分數就可以把維恩留下來,讓後面的比賽有更多可用之兵,但攻擊端戰術執行的沒有很理想,這點是後面可以加強的地方,選球的部分是今天做得不錯的部分,希望可以繼續維持。」

本場5局飆出5K拿下勝投的中華隊王牌左投林維恩對於比賽表示,今天控球狀態很理想,心態上很積極迎戰打者,沒有閃躲的想法,很高興為球隊拿下勝投。

中華隊捕手胡孟智談起本場的表現也表示,配球策略主要依照教練團下達的暗號進行,維恩跟自己的搭配很順暢,才有好的成效,安打的部分剛好有預設到想要的球路,沒有想太多就積極出棒,很開心有打點。

(圖、文/中華棒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