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 王柏崴挺過壓力 澎湖第一人全國排名賽稱王

線審判定對手回球界內、錯過第一個冠軍點時,合作金庫羽球隊21歲小將王柏崴躺在地上,隨後整理情緒,戰線沒有被拐氣延長,他以21比15、23比21擊退本屆黑馬亞柏選手黃品銜,在112年全國第二次羽球排球賽男單決賽稱王,王柏崴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全國羽球排名賽男單奪冠的澎湖選手。

「沒有想過會打到這裡,而且又是第一次打進決賽,所以每場都告訴自己,盡力去做,把自己做好就好。」王柏崴今年第一次排名賽闖進八強,這次再突破,他打從心底感激合庫栽培,當初轉戰球團,備受期待,但起初成績並不突出,外界壓力過大,越打越沒自信,直至今年逐漸想通,不去在乎外界輿論,專注在自己身上。

他這次排名賽,首戰亞柏名將兩屆男單冠軍呂家弘、次輪對壘中租好手戚又仁同樣為男單冠軍,四強則打下土銀陳紀廷,最終決賽與來自小琉球的黃品銜碰頭,全都以直落二過關。

「拿下這座冠軍,其實我要學習的地方很多,21歲也不年輕了,想想國外大我一歲的選手甚至年紀差不多的都在跟學長們較量,我還是太慢了。」王柏崴坦言本次排名賽,為明年巴黎奧運培訓隊遴選依據之一,但他非常清楚距離運動員最高殿堂,仍相當遙遠,會再接再厲,持續努力。

王柏崴九月非常忙碌,接下來要征戰印尼、越南以及高雄等BWF超級100系列巡迴賽,下個月也要代表澎湖縣征戰台南全國運動會,是菊島多年來打進羽球會內賽的第一人,名副其實的「澎湖之光」。

本次排名賽受到海葵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一些選手必須提前搭機到海外征戰,所以女雙中租北市大楊筑云/詹又蓁,合庫羽球胡綾芳/林筱閔並列冠軍,混雙亞柏太報曾敏豪/謝沛珊,以及合庫國體大楊博軒/胡綾芳並列第一。女單方面台電屏科大宋碩芸負傷上陣,以21比9、11比21與21比19擊敗合庫洪毅婷,第三度在排名賽封后。男雙亞柏組合盧明哲/唐凱威以21比19、21比17擊退中租北市大的魏俊緯/吳冠勳。

(圖/中華羽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