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林維恩、林鉑濬接力封鎖韓國 中華隊6:1奪U18世界盃預賽二連勝

2023年第31屆世界盃(U18)青棒錦標賽,A組今(2)日晚場比賽,由地主中華隊迎戰亞洲勁敵韓國隊。此戰中華隊推出左投林維恩搭檔捕手胡孟智壓制韓國打線,繳出5.1局僅失一分的好投,第二任投手林鉑濬也接力封鎖打者。加上進攻端在三局下由代打邱鑫、李勛傑以及黃天賜的安打串聯,單局攻下三分,奠定勝基,終場中華隊以6:1在台韓大戰中勝出,取得預賽二連勝。
此戰中華隊先發投手林維恩首局遇上亂流,韓國隊開路先鋒朴是炫擊出平飛安打,並趁右外野手林佳緯失誤攻佔二壘,下一棒執行短打護送跑者至得分大門口後,第三棒呂東健擊出安打送回韓國隊首分,不過隨後林維恩用兩次三振化解危機。下個半局,中華打線馬上予以回應,靠臺灣隊長王念好的適時安打追平比分。
二局上,韓國隊再度攻佔得點圈,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得分機會,韓國隊執行強迫取分戰術失敗,胡孟智將牽制三壘跑者牽制出局,一舉瓦解韓國隊士氣。
三局下中華隊攻勢再起,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中華隊換上邱鑫代打,他不負眾望擊出穿越安打送回超前分,開幕戰打下勝利打點的李勛傑接著補上一壘安打,打回中華隊第三分,也把韓國隊先發投手黃晙舒打退場。韓國隊換上金澤延登板後,黃天賜再補上帶有打點的平飛安打,幫助中華隊取得4:1領先。
四局下,林佳緯擊出車布邊二壘安打,後續兩名打者皆遭保送形成滿壘,得點圈的打擊機會邱鑫再度把握住,擊出落地安打,中華隊再添一分。六局下,柯敬賢擊出一壘安打,再成功盜上二壘,下一棒邱鑫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二壘手發生傳球失誤,跑者輕鬆回到本壘得分,比分改寫為6:1。
六局上半一出局,林維恩投出四壞球保送後,右腿發生不適,在遭下一棒朴智奐擊出二壘安打後下場休息。登板救火的火球男林鉑濬連續抓下兩個出局數,七局上也沒有讓韓國隊越雷池一步,終場中華隊就以6:1擊退亞洲勁敵韓國隊。
中華隊總教練吳柏宏賽後表示,此戰勝負的分水嶺在二局下半,韓國隊攻占二三壘卻未能取分,讓士氣導向中華隊。此外,賽前特別提醒選手設定黃晙舒的直球攻擊,策略奏效也是贏球的關鍵,「有些選手難免會被變化球吸引,但有幾位還是能做到適時一擊,像邱鑫關鍵的安打就非常重要。」
中華隊先發投手王維恩此戰繳出5.1局僅失一分、送出六次三振的成績單,幫助球隊拿下重要的一勝。對於能夠打敗韓國,林維恩直呼:「很開心!」不過對於自己今天未能完成第六局的投球,林維恩仍認為有些可惜,腳部傷勢賽後治療後恢復良好,接下來的賽事能夠繼續表現。
(圖、文/中華棒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