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AIA友邦人壽用心推廣足球 邀請英超熱刺國際發展教練來台指導

長期支持足球運動的AIA友邦人壽,攜手台灣巴瑟足球發展協會與新北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今日在新北市新莊田徑場舉辦首屆「2023AIA友邦人壽x Spurs國小足球菁英盃」,除了邀請20支U8-U12的國小足球隊進行分組循環賽,還安排兩位Spurs國際發展教練Tegan Burling及Jadon Anderson指導,讓小將們感受頂級職業聯賽的培訓內容,提升球技。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強調,足球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運動,保險又是照顧最多人的單一產業,自2013年起,AIA集團即成為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熱刺俱樂部的全球合作夥伴,推廣足球運動不遺餘力,侯文成說:「這次請到兩位熱刺的發展教練協助舉辦活動,把好的技術帶到台灣,小朋友跟家長都熱情參與,希望可以持續辦下去。」

「透過足球活動來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的品牌理念,把足球運動帶到亞洲,讓更多人體驗熱刺隊的相關訓練內容。」熱刺教練Anderson還指出,對U8-U12年齡層的孩子來說,重要的是讓他們去享受足球,透過練習傳球、帶球等基本掌握足球的技巧,以正面態度幫助孩子們,「一旦他們愛上這個運動,就會盡一切努力去進步。」

教練Burling則認為,台灣可以先從教練端開始發展,透過教練們讓大家享受足球的樂趣及足球帶來的好處,「培養自信心跟韌性或團隊合作等等,也可以幫助他們在球場以外得到成長。」

昨日AIA友邦人壽及兩位熱刺教練已先到宜蘭縣順安國中為足球隊進行特訓,經過兩日與許多小球員們的相處,教練Burling表示,小朋友都投入大量活力,也非常有潛力,盼他們能透過體驗營,把學到的技術帶回球隊分享給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