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跆拳道》揮別世大運失利 馬允中亞運獨挑大樑

文:洪偵源

在成都世大運有一個令人失望的結果,馬允中沒有太多時間難過,馬不停蹄就要備戰亞運,且這次要一個人獨挑大樑。

生涯已參加過一次亞運,並曾在世錦賽、世界盃拿過金牌的馬允中,今夏才迎來生涯首次世大運,也是他選手生涯最期待的國際賽。

2017年台北世大運,馬允中是培訓隊唯一的高中生,難以和一票老大哥競爭最終無緣正選,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又於選拔賽失利,拿遍各大國際賽獎牌,就是選不到世大運。

豈料成都世大運終於輪到自己,卻在他拿手的公認品勢項目發生失誤,還是自己很少出狀況的型場,心情一度受打擊,「第一個失誤很不應該,後面腳拐到真的是我從未預料。」

「我也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去調適,可以說整個選手生涯沒有出現這樣的狀況。」馬允中表示,雖然世大運的失利有影響,但不至於崩潰。

但經過這些年在國際賽歷練,加上馬允中已非當年培訓隊那個稚嫩的菜鳥,理解自己有更重要的考驗,只能加速調適心情,「就是往前看!」

馬允中說,發生失誤的動作,自己會更注意,加上世大運後就立刻維持訓練,並沒有太多休息,藉此讓自己不要想太多,「完全專注在自己身上!」

不同於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杭州亞運品勢比賽項目被削減到只有男、女個人項目,以前動輒超過20人的培訓隊,如今加上陪練的黃靖彤,只剩下3人,練習氣氛大不同。

這讓馬允中有一種「閉關修練」的感覺,有點與世隔絕的感覺,但其實離亞運沒有很久,這種氛圍還可以接受。

前一次亞運,馬允中身邊還有張惟傑、陳柏凱一同上陣,這次他要獨自上場,再次向亞運獎牌發起挑戰。

(圖/杭州亞運跆拳道培訓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