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台灣小將遠征Arnedo Cup 副總統賴清德特地到場加油

台灣足球小將袁永誠不只是首位闖蕩西班牙職業聯盟的台灣好手,更希望帶領更多台灣球員躍上國際舞台,除了成功向西班牙青少年盃賽Arnedo Cup主辦方爭取參賽資格外,也在8/21-23號,透過選拔的方式,從全台灣將近70位U14選手中,挑選出18位選手組成「Dream Taiwan台灣夢想隊」,準備遠征伊比利半島,參加9/8-10號的賽事,有機會跟西班牙勁旅皇家馬德里、巴塞隆納、以及日本J聯盟大阪櫻花的青訓好手一較高下。

小將即將出征,遠征前的記者會還等到了超級大來賓,就是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賴清德回憶當年到德國參訪,看到台灣木蘭女足的相關展覽,讓他留下深刻印象,他鼓勵小將遠征不只是關注場上的勝負,更要踢出台灣足球的風格與風度,他說:「未來如果有機會領導這個國家,我一定會支持足球!」

談到如此得來不易的機會,袁永誠表示:「能夠在短時間之內組成這樣的18人球隊,也代表台灣基層小球員的栽培制度越來越好,也希望從自己出發,如同自己的故事一步一步踢到現在,不要放棄,都有可能成為足壇上的耀眼之星。」

至於首屆「Dream Taiwan台灣夢想隊」的領隊,同時也是此計劃的發行人之一的相信育樂董事長施俊豪表示,「希望不只是這次的參賽機會,希望可以透過努力,一步步的累積,透過長遠的紮實計畫,期待在2032年布里斯本奧運可以帶著台灣踢進會內賽。」

台灣足球發展協會理事長石明謹是公認促成本次遠征的最大功臣,他表示:「不是希望孩子為國爭光而已,期許孩子把握每次的機會,走出去看世界的同時也能勇於接受挑戰。」

「Dream Taiwan台灣夢想隊」 18位入選球員名單:

伊布恩.塔里亞蘭(鳳西國中)

許邵和(LS足球俱樂部)

翁守恩(TCLS樂活)

賴翰威(TCLS樂活)

張博聞(黎明國中)

彭信忠(新北蘆洲國中)

蔡庭聿(新北蘆洲國中)

鄭皓羽(新北蘆洲國中)

呂東漢(新北蘆洲國中)

游爵安(建功國中)

陳靖宇(建功國中)

彭若赫(建功國中)

周家睿(板橋國中)

公亮宇(花蓮美侖國中)

林昱成(鳳西國中)

李成顥(新竹銀河射手)

林晋濰(EC DESAFIO TAIPEI)

詹直樹(武士岸花崗)

(照片來源:台灣足球發展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