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跆拳道》手傷打亂狀況 李孟恩亞運前與時間賽跑

對於亞運,李孟恩要以一種和時間賽跑的姿態來面對,今年上半年因傷動刀,休養完畢到歸隊,練習進度已經落後不少,一直以獎牌為目標的他,也只能選擇努力做好自己來面對。

3月參加富吉拉公開賽時,李孟恩左手受傷,並動手術植入鋼釘,也因此錯過成都世大運國手決選,至5月才重新投入訓練。

「其實打富吉拉公開賽的時候,是我感覺狀態最好的時候,剛好一不小心就受傷。」李孟恩苦笑說,因為受傷,世大運就讓學弟去打,自己趕快養好傷投入訓練。

9月底就要出發前往杭州,李孟恩在暑假期間最後總集訓階段,也不過恢復訓練3個多月,他說:「現在恢復差不多6成吧!亞運的話我覺得算蠻趕的。」

這次亞運跆拳道代表隊,10名正選國手全是第1次參加亞運,李孟恩在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選拔敗給楊宗燁無緣參賽,迎來生涯首次亞運,取得80公斤以上級代表權卻遇到受傷。

「就努力做好自己吧!」李孟恩表示:「盡力做好自己,把現在的缺點再補強一點,優點再放大一下,輸贏的話盡力就好。」

身高190公分的李孟恩,國小是籃球隊,在這個挖掘到長人就不輕易放手的運動中,最終投入跆拳道的懷抱,也很快展現天賦。

2015年台北亞少跆拳賽奪金,並在3年後的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獲得銀牌,2019年世錦賽與羅嘉翎、徐晧祐是隊少3名高中生選手之一,同年拿坡里世大運踢下團體賽銅牌。

目前李孟恩也在修教程,亞運結束後會逐漸往教練之路發展,但他仍會先尋求有無挑戰巴黎奧運的機會。

(圖/杭州亞運跆拳道培訓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