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賀氏兄弟夏日驚奇之旅 阿巴西相約一同披國家隊戰袍

賀氏兄弟賀丹與賀博,今年夏天在台灣籃壇颳起一陣旋風,17、18歲的青春熱血拚勁、優異體能條件、上進謙遜的心態,帶給球迷未來無限想像。

「他們真的很不錯,也很認真,我們之前打交流賽,結束後都主動問防守的問題,或是一些跑位等等,真的很謙虛,很想要進步。我們也講好,希望未來三個一起打國家隊,真的很期待,我們三個人打同一支球隊,那會是很棒的畫面。」中華隊阿巴西非常樂見兄弟倆,屆時一同以本土球員身分出賽,代表台灣踏上國際舞台。

賀氏兄弟爸爸Robert Hinton為非裔美籍、媽媽臧珍卓為台灣人,2018年中華籃協教練赴美研習時,首次拜會賀家,所以兄弟兩人都在16歲時取得台灣護照,未來如果順利入選國家隊,視為本土球員,並非歸化球員,可望提升整體戰力。

劉錚談起賀氏兄弟,同樣讚不絕口,身體素質良好,而且個性好相處,很快跟大家打成一片,「他們很有潛力,又很謙虛,非常願意學習新的事物,我會分享自己一些經驗,鼓勵他們,善用自身優勢,持續精進。」

 

兩人今年夏天代表瓊斯盃中華白隊,盡情享受球迷喝采,哥哥賀丹每場平均繳出14.1分、3.4籃板、2.6助攻跟1.8抄截,弟弟賀博則貢獻13.9分、3籃板、1.8助攻和1.3抄截。

瓊斯盃最後一天中華白隊記者會,賀媽媽特別到場致意,感謝白隊教練許皓程,「許教練歷經很多辛苦,讓我們順利穿上中華隊衣服,這承受許多挑戰。」

她坦言語言隔閡,以及國家隊球員年紀普遍相差至少五到十歲,需要時間融合,但中華藍、白的教練團跟隊友都非常樂意分享,更不用說滿場球迷進場鼓勵支持,造就這個令他們兄弟倆難以忘懷的夏天,之後返美會持續努力讀書、用心打球。

許皓程感觸很深,「當初決定邀請他們兄弟倆來打瓊斯盃,有人看好,也有人看衰,但總要試著去做,相信經過這九天瓊斯盃下來,大家都看在眼裡,他們兄弟兩人非常謙虛,很肯學習,未來很有機會代表中華隊。」

他表示由衷謝謝賀氏兄弟,以及賀家協助,畢竟這八場沒有安排輪休,「他們真的非常渴望上場,也樂於打球,但過程很辛苦,很謝謝他們。」至於這趟瓊斯盃執教下來,許皓程強調當兩兄弟加入白隊陣容後,美式球風衝擊跟打球的心態,其他球員確實可以去思考。

「我從第一場比賽就跟球員說過,大家都是成年人,有的打過幾年職業,有的大學畢業,都到了這年紀,要懂得自律,要懂得去思考學習,「當然包括我自己也是一樣,有這機會執教白隊,我更要努力去學習,去思考怎樣對球員來說是最好的調整,不是說他們一做錯事情,就用罵的,試著多溝通多討論,讓球隊變得更好。」

(封面照片/陳金枚攝,圖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