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瓊斯盃》大勝韓國中華藍留下亞軍 團隊整合調整前進亞運

第42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圓滿落幕,中華藍隊將士用命,以92比64擊退韓國隊,留下亞軍,中華白隊最後關頭穩住陣腳,以91比86戰勝伊朗隊,獲得第六名。

「從集訓到現在,看得到球員全心投入,特別是幾位資深球員,像曾文鼎、劉錚,還有林庭謙,都非常願意去帶動整支球隊。」中華藍教練桑茂森表示目前球隊凝聚整合,約六到七成,距離杭州亞運剩下一個月左右,接下來要前進澳洲移地訓練,為期兩週跟當地職業球隊進行六場友誼賽。

他表示這趟澳洲行,主力後衛陳盈駿依舊無法隨隊,但傷勢回復良好,可望在亞運前歸隊,「阿駿的個性不用我們擔心,他已經開始恢復訓練,所以亞運一定會帶他,不過這次瓊斯盃,球隊也漸漸習慣當陣中沒有後衛的打法,球傳導也很流暢,所以這點也是個機會去磨練調整。」

劉錚認為經過九天八戰,身體非常疲憊,但對於團隊而言受益良多,「主要看見我們得分點越來越多,但同樣地缺失就是,當得分點無法維持,被守住時,還有沒有人可以跳出來,以及我們的老問題防守籃板。」

日前感冒的林庭謙,結束首次的瓊斯盃中華藍體驗,他認為球隊調整越來越進入狀況,藉由瓊斯盃以賽代訓,面對不同球風,吸取各種不一樣的經驗,「就我個人而言則是打後衛這件事,這不是我熟悉的位置,那我也可以去學習,想辦法試著去幫助球隊。」

中華白隊以91比86擊退伊朗隊,小將五人得分上雙,團隊失誤僅11次,賀博10投7中,貢獻18分,賀丹三分球8投4中,砍下14分,另有5助攻跟6抄截,馬建豪得到14分,一次精采抄截後快攻單手飛扣,嗨翻和平籃球館滿場球迷,陳范柏彥繳出13分,斑霸也有10分進帳。

「希望藉由這次比賽過程,球員一次比一次更進步,當然結果不會如你所願,可是藉由成功或失敗的經驗,每一次都成長進步,這批小將,達到我們教練所期望的,他們也爭氣,達到這個期望。」中華白教練許皓程表示瓊斯盃從第一場磨合到最後一天,八場球賽明顯看得出球員突破,相信未來這群球員都有機會成為中華隊,踏上國際賽舞台。

賀家兄弟可說是本屆瓊斯盃最熱門話題人物,兩人感謝中華籃協邀請,以及白隊教練許皓程指導,還有每一位中華藍、白隊的學長前輩,不藏私、樂於分享經驗,還有每一位熱情球迷,今年夏天共同在台灣走過驚奇之旅,賀丹和賀博也跟球迷喊話,期盼兄弟倆繼續在場上一同拚搏,相約明年再會。

美國隊以115比61擊敗菲律賓隊,8戰全勝奪冠,日本隊最後一天以96比97惜敗卡達隊,日本成為爐主。瓊斯盃最後名次為,第一名是NCAA一級加州大學爾灣分校,代表美國隊第15次在瓊斯盃摘冠,亞軍為地主中華藍,依序為韓國隊(6勝2負)、卡達隊(4勝4負)、阿聯隊(3勝5負)、中華白隊(3勝5負)、伊朗隊(2勝6負)、菲律賓隊(2勝6負)以及日本隊(1勝7負)。

本屆最佳五人則是中華藍隊劉錚、林庭謙和阿提諾,韓國隊洋將Du’Vaughn Maxwell,以及美國隊韓裔美籍後衛Pierre Crockrell II,至於賽會最有價值球員由Pierre Crockrell II獲選,他出賽6場,繳出平均8分、7.8助攻跟1抄截,在團隊球風為主的美國,扮演重要後場指揮官。

(圖、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