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展逸攜手籃協做公益 邀請苗栗少女之家學童感受瓊斯盃魅力

第42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場上球員齊心一搏,場邊展逸國際企業攜手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同心協力做公益,今(19)日邀請苗栗天主教聖方濟少女之家16位學員與教師,至台北一日遊並到和平籃球館現場觀賞瓊斯盃,近距離感受體育賽事魅力。

「真的很感謝這些企業家願意給我們孩子這個機會,孩子都很開心到球場,畢竟她們有些來自大倫或明仁國中(苗栗籃球傳統名校),都很喜歡籃球,也很關心這項運動。」少女之家教師劉冠纓表示一行人到球館為中華男籃加油,度過難忘的一天。

苗栗少女之家成立超過十年,長期協助照顧12至18歲心靈受創的兒少族群,由於這群孩子基於各種不同原因或環境,無法在原生家庭成長,少女之家在許多企業公益贊助下,逐步陪伴她們,尋找且邁向人生未來目標,助孩子一臂之力,完成學業或者現階段的夢想。

劉冠纓表示,「幫助孩子她們可以獨立生活,打理日常,不論升學或就業,自立且自律,跨入社會後不至於手足無措。企業家們的贊助,讓她們生活基本上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安心學習。」

展逸國際企業董事長張憲銘表示感謝新光人壽董事長魏寶生牽線,促成這次公益活動,以及籃協願意支持,藉由國內一年一度的籃壇盛事、瓊斯盃,這類型的體育競技活動打開孩子視野,也安排其他觀光行程,帶給少女之家孩子不一樣的體驗。

在少女之家服務一段期間的劉冠纓感激台灣企業家帶來正向回饋,「這一群孩子有些因為心靈受創,容易負面、自卑去思考,我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現在能夠幫助她們,拉她們一把,相信對於之後會活出不一樣的人生,這遠比什麼都不去做得好,所以非常謝謝魏董跟張董,引導孩子們正向思考,試著去改變,讓這社會變得越來越好。」

(圖、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