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東亞青》跆拳道3金1銀入袋 柯翔瀚瀕臨缺氧橫掃中國登頂

文:洪偵源

2023烏蘭巴托東亞青年運動會,中華隊19日在跆拳道傳來捷報,斬獲3金、1銀,其中柯翔瀚克服虛脫頻臨缺氧狀態,冠軍戰最後一回合靠著意志力在撐,仍擊敗中國選手抱回金牌。

東亞青運跆拳道隊成績亮眼。(圖/教練陳維新提供)

東亞青運跆拳道代表隊由張文儀(大里高中)、翁小珮(南寧高中)以及陳維新(平鎮高中)擔任教練,派出男女各5個量級、共10名選手參賽。

19日由男子48公斤級楊德瀚、63公斤級柯翔瀚、女子44公斤級黃敬芸、55公斤級周美孜、以及63公斤以上級王薇嘉出征。

跆拳道首金由黃敬芸踢下,金牌戰面對中國選手,首回合以12:4拿下,第二回合1:0領先至終場前,藉著對手搶攻機會適時反擊,以5:3將對手直落二。

接著登場的周美孜,金牌戰同樣面對身材高大的中國選手,第一回合一路被壓制,最後關頭頻頻近身左右旋踢搶分,仍以4:6吞敗,第二回合兩度被擊中上端,以2-11遭橫掃。

柯翔瀚金牌戰也對上中國,雖然身高居劣勢,但攻勢凌厲,卡腳效率頗佳,對手難以施展腿長優勢,以11:2強勢拿下首回合,第二回合持續牽制,以15:7直落二摘冠。

陳維新提到,柯翔瀚本身有貧血狀況,有定期補充鐵劑,首戰對南韓消耗許多體力,「決賽第一回合打完後他已經有點缺氧,幾乎靠意志力在撐。」

「今天我們出賽的選手,都是短籤,等於一定要過第一場,不然就沒有獎牌,所以首戰就等於冠軍戰。」陳維新說,柯翔瀚首場不知不覺消耗過多體力,但他技術發揮依舊出色。

柯翔瀚就讀萬芳高中,並非陳維新直系學生,不過集訓期間搭配效果頗佳,陳維新提到,國內賽柯翔瀚常對上他的子弟兵,「我把自己學生對上他的戰術,加上他的優點做指導。」

陳維新指出,這批中華隊小將,多半是首次參加國際賽,但每個人反應與執行力都頗佳,「一般沒有想法的選手上去都會亂踢亂衝,但我們這批幾乎不會有這種狀況。」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