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亞運》男籃分組出爐 中華隊教頭桑茂森:先克服陣中傷兵問題

杭州亞運男籃分組曝光後,中華隊總教練桑茂森指出,現下關鍵不在於對手,主要仍是如何克服陣中傷兵問題。

「看過了解之後,其實對一些隊伍的現況沒這麼熟悉,像是黎巴嫩跟蒙古,這兩支都是我們國際賽有陣子沒打過的球隊,後續都還要情蒐。但比起分組,更重要還是我們自己球員狀況,如果陳盈駿沒辦法出賽,對於整體戰力影響會很大,就像這次瓊斯盃,勢必得犧牲掉林庭謙的攻擊火力。」桑茂森認為小組賽遭遇地主中國大陸隊、黎巴嫩隊和蒙古隊,其中前兩支都會征戰本屆男籃世界盃,實力堅強,得做好萬全準備,才有機會從分組脫穎而出。

本屆亞運男籃名單經過傷兵更換調整後(李愷諺和周桂羽因傷退訓),初步陣容為後衛陳盈駿、林庭謙、吳永盛和謝亞軒,前鋒是阿巴西、盧峻翔、王皓吉、周伯勳與劉錚,中鋒為曾祥鈞、李德威跟歸化球員阿提諾,但還有機會從18人名單中更動,也就是戴維斯、陳冠全、曾文鼎和李啟瑋。

「亞運名單陸續還會調整,最主要也是考量阿提諾的出賽狀況,至今杭州亞運主辦方尚未回應。」桑茂森坦言如果阿提諾無法登錄,屆時就由戴維斯頂上,避免仁川亞運憾事重演。

2013年,我國男籃迎來首位歸化球員戴維斯,強化國際競爭力,當年菲律賓亞錦賽闖進四強,以及天津東亞運摘金,新台灣人功不可沒。但2014仁川亞運,直到開打前兩週才被南韓仁川亞運籌委會告知無法登錄。

「Q(戴維斯)這一點,籃協、教練團這邊跟他都聊過幾次,Q非常有意願效力,即使這次瓊斯盃沒有隨隊,但以他的經驗跟配合,相信磨合訓練後,沒有太大問題。」桑茂森表示瓊斯盃進入尾聲,接下來要前往澳洲移地訓練,但陣中目前已有不少球員負傷,像是林庭謙感冒、盧峻翔腳踝扭傷,阿巴西臀大肌拉傷等等,「比較慶幸是,至少沒有太嚴重的傷勢,希望接下來的以賽代訓,都可以健康完賽,然後前進亞運。」

(圖/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