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瓊斯盃》無畏外界紛擾 林秉聖砍25分率中華藍擊敗中華白

瓊斯盃今天上演「兄弟對決」戲碼,中華藍林秉聖無畏近日風風雨雨,今天面對學弟大爆發,狂攻25分、4籃板、3助攻、2抄截,搭配張家禾19分及阿提諾17分、15籃板,終場以87:74收下六連勝,與美國並列第一。

「感謝隊友跟教練信任我,就是專注在球場,把握每一顆球,我是很有信心的球員。」這幾日在網路上備受討論的林秉聖,今天一度在罰球時遭球迷噓聲對待,但他平常心看待,他認為之後打客場也會遇到這種情形,享受比賽就對了。

上半場中華藍由林秉聖13分領軍,搭配曾祥鈞、張家禾等人火力齊發,中華白則多是集中在賀氏兄弟身上,半場打完藍隊領先18分。易籃後風雲變色,斑霸聯合賀丹、賀博攜隊追到僅剩4分差,但林秉聖馬上連投帶切穩住局勢,加上阿提諾、張家禾穩定輸出,奠定勝基。

中華藍總教練桑茂森透露,由於阿巴西臀大肌拉傷,林庭謙感冒,隊上老大哥劉錚在比賽開始前就號召團隊把專注力提高,「還有秉聖、家禾的投入,雖然有被追上,但希望在有限的輪替中,讓他們享受比賽張力,贏球是好的結果,希望延續到後面比賽。」

上週才宣布加入中華藍隊的張家禾,今天砍19分打出本屆瓊斯盃代表作,更在第三節剩下三分鐘時單手爆扣,惹得全場沸騰,但賽後他笑稱,自己當下並沒有想太多,他也強調,未來不管到什麼層級或賽場,都會隨時做好準備,全力以赴。

對此桑茂森則笑著表示,看見那顆扣籃大家都嚇了一跳,但鼓舞球員士氣跟凝聚力,給予大力讚許,「一開始大家對於他們(林秉聖、張家禾、魏嘉豪)的加入可能有疑慮,但相信經過這幾場球的證明,未來他們應該能在國家隊的名單裡了。」

中華白今天以賀博21分,外帶7籃板、5助攻為最佳,這也是賀博六場以來最好的成績,賽後他說:「在對上藍隊的時候拿到最高分很驚訝,我很開心終於三分比哥哥多了(今天3投3中),有三分的技能對未來想挑戰NBA是很重要的。」

「賽前就鼓勵他們盡量跟老大哥挑戰,如果真的要穿上中華藍球衣,就要努力打敗前面18人。」中華白總教練許皓程指出,穿上中華隊球衣是種壓力也是責任,很開心下半場子弟兵打出年輕的活力跟激情,盼最後兩場球也能帶著這樣的表現繼續下去。

其他賽事部分,韓國從次節開始手感加溫,鄭孝根更在下半場轟進16分,全場獨拿最高26分、6籃板,率韓國以91:79擊退卡達。而日本對上阿聯一役,三節打完阿聯已經領先16分,但末節日本砍進四記外線,一度把差距縮到4分差,最後兩分鐘阿聯拉出一波8:2攻勢鎖定戰局,終場阿聯86:76。至於迄今全勝的美國則是在首節與伊朗拉鋸後,接續三節都攻進超過20分,以80:48拿下六連勝。

(圖/陳金枚攝、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