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跆拳道》亞運前最後高強度實戰 韓、印跆拳好手支援中華隊對抗賽

杭州亞運剩不到40天,跆拳道中華代表隊進入最後備戰,並有南韓與印尼好手友情支援,在國訓中心一同集訓,並於1718日兩天進行對抗賽,為出征前帶來最後一次高強度實戰機會,重新注入一股活水。

這次「外援部隊」有韓國體大、永川職業隊及印尼亞運代表隊共22名選手,13日起陸續抵台加入訓練,包括奪金希望的羅嘉翎在內,所有人輪番上陣,兩天比賽打好打滿。

中華隊總教練劉祖蔭表示,教練團評估過8月總集訓週期到出發杭州前,除羅嘉翎其他人已無賽程,於是趁5月出征巴庫世錦賽前,藉南韓移地訓練期間,透過人脈牽線促成這次集訓。

韓國體大為南韓跆拳道名校,也是中華隊韓籍教練李泰相母校,而永川職業隊教練也是韓國體大校友,印尼派出亞運正選國手,台灣也是他們海外集訓的其中一站。

劉祖蔭指出,請來外隊好手是希望將強度做最後拉升,「希望他們透過高強度的刺激,看到自己的優點跟缺點,在這最後1個月時間做最後調整,外隊也願意幫助我們。」

經兩天對抗賽觀察,劉祖蔭認為:「有幾位在某個時間點跟回合點有做好他們該做的事情,每場他們都會自己錄影做賽後檢討,想辦法在最後階段把優點持續發揮,缺點儘快改善。」

18日對抗賽結束後,外援部隊將於23日起陸續離台,羅嘉翎也將準備飛往法國,參加世界台跆拳道大獎賽巴黎站賽事,雖然有傷在身,但也加入對抗賽做最後熱身。

教練劉聰達指出,羅嘉翎6月世錦賽結束後就腳踝不適,經檢查是左腳疲勞性骨折,醫生建議長期休息,但目前處於爭取奧運積分與亞運關鍵期,所以一直是帶傷上陣。

劉聰達說,檢查結果出爐後,訓練份量與內容做出調整,以保護傷勢為第一優先,對抗賽讓她感受強度,以調整為主。

羅嘉翎表示,練習以讓左腳不會感到疼痛為原則,包括練習菜單,還有訓練裝備都調整過,與南韓選手打對抗賽,也帶來節奏與強度上的碰撞。

雖然已在奧運獲銅牌及世錦賽鍍銀,但羅嘉翎對生涯首次亞運抱有期待與緊張感,「因為也攸關成績與積分,還是希望藉由這次韓國隊來,一起交流訓練幫助下,希望有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