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菁英盃20-幾乎全勤的DJ謝明宏

人稱「小謝哥」的資深球場DJ謝明宏,是非常出色的球場播報員,不但擔任HBL高中籃球聯賽的DJ多年,目前也是台北富邦勇士主場的DJ,過去也曾在中國CBA擔任過相關工作,甚至擔任指導老師的角色。對他來說,總有幾個比賽,是他無論怎麼忙碌都必須要排進行程表的工作,花蓮菁英盃就是其中一個。

「主要是跟總幹事陳宏名的好交情,他當初要舉辦菁英盃,找上我,我就一口答應。」謝明宏強調,他跟花蓮籃球協會總幹事陳宏名有多年交情,當初他擔任中華職籃CBA的DJ,陳宏名就是紀錄台的一員,兩人緣分一直延續,得知好友希望能在故鄉花蓮舉辦高中賽事,他義不容辭。

菁英盃開賽之初,主要是以參加HBL的高中球隊為主,為了讓賽事有如HBL的原汁原味,當然要邀請HBL的專屬DJ來炒熱現場氣氛,謝明宏回想開辦之初的篳路藍縷,他笑說:「音響也要從外地搬來,有什麼工作需要幫忙,大家都是一起努力。」

謝明宏強調,從一開始的高中球隊,到如今有國中、大學,甚至今年新增國小組,當然縣政府的支持非常重要,但花蓮籃球協會的用心有目共睹,成功打造了一個非常理想的暑期磨練舞台,讓各隊有機會在花蓮一方面能驗收暑期訓練的成果,還能達到互探虛實的目的。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菁英盃的裁判陣容非常出色!」謝明宏強調,菁英盃的裁判都是實際吹判HBL的裁判,都是學生球員能提前了解聯賽吹判尺度的機會,所以各隊除非有安排移地訓練卡到時間,大多每年都會把握來花蓮參加菁英盃的機會,一舉數得。

菁英盃一走20屆,從過去暑假沒有幾個盃賽,到如今暑假熱鬧非凡,但菁英盃依舊是最重要的暑期賽事,謝明宏近乎全勤參加,看到許多自己從小看到大的球員,如今甚至成為教練,他感性地說:「喜歡籃球就是這樣,關心基層發展,就用實際行動來守護這群愛打籃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