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六國八強明北市大天母校區正式開踢 台灣代表隊盼留住首冠

2023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將在8月16日至18日於台北市立大學盛大舉行,今天(15日)特別選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賽前記者會,包括台灣代表隊的台中市協和國小、花蓮縣東里國小,以及日本、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等,共6個國家8支球隊的代表教練和球員,都蒞臨現場,將要爭奪冠軍!

教育部體育署近年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由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共同主辦的2023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在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協助下,今年首度舉辦選定在台北舉行,8月16日至18日於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登場,分為男生組和女生組的賽事,代表台灣出賽的分別是111學年度國小世界盃男生組和女生組的冠軍隊伍-台中市協和國小、花蓮縣東里國小。


本次賽事男生組邀請馬來西亞代表隊馬來西亞華人足球總會、日本代表隊SJFSC PIVO、越南代表隊Archimede School、泰國代表隊PT PRACHUAP FC;女生組則邀請了印尼代表隊GARUDA ROYAL、泰國代表隊Nonprasitwithaya School,將與台灣代表隊台中市協和國小,花蓮縣東里國小將一較高下,8月18日更將舉行8支球隊男女混合的菁英邀請賽,現場熱鬧可期!


2023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今天特別舉辦賽前記者會,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鄭世忠、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房振琨、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理事長王義郎都親臨現場。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鄭世忠表示,「透過新南向政策,以及持續推動台灣基層足球發展,與國小世界盃賽事初衷:台灣足夢、國際接軌的願景,今年首度舉辦2023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感謝各界好友的支持,我們邀請了5個國家的球隊參與,代表台灣的台中市協和國小和花蓮縣東里國小,更是從全國賽中脫穎而出,相信球員們已經準備好了!希望大家能夠享受比賽,踢出最佳成績!祝福賽事圓滿成功!」

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房振昆則表示,「足球是風靡全世界的平民運動,提倡健康休閒活動更有助於少兒防毒反毒,值得台灣各界持續關注支持,足球更是超越國界限制的全球共通運動語言,從兒童足球往下紮根,建構青少年足球運動國際交流平台,可以是台灣走向全世界的絕佳路徑,並且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催生出此次賽事。」

賽前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到了包括台灣在內,共6個國家代表隊的教練和球員到現場,馬來西亞代表隊馬來西亞華人足球總會的教練JOHN CHOW表示,「感謝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主辦方的邀請,相信這次的比賽,可以讓我們學到很多寶貴的經驗。」身為地主的台中協和國小代表球員林子齊說,「之前備戰有去到國外參加比賽,慢慢熟悉國外球隊的強度,我們準備好了,有信心把冠軍留在台灣!」花蓮縣東里國小的代表球員胡巧柔則說,「這是我們第一次和國外球隊比賽,很緊張也很期待,我們會盡力拿出最好的表現,當然希望可以把冠軍留下來!」

本次賽前特別安排參賽隊伍進行文化之旅與選手之夜,接著進行三天的賽事,現場更有農糧署安排的小農攤位進駐,讓球迷們享受在地美食,全程免費入場,同時有許多中場表演和抽獎活動。

2023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敬邀所有喜愛足球的朋友們到場參與,三天賽事也將透過愛爾達電視台全程實況轉播,並可以在MOD愛爾達體育台、愛爾達APP收看精彩賽事,為台灣代表隊優秀小球員加油打氣。

(圖、文/中華迷你足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