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菁英盃20-創新再突破

第20屆菁英盃暨花蓮縣第37屆王母盃全國籃球錦標賽,今在花蓮縣德興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走過20屆里程碑,主辦單位仍持續努力創新,今年不但新增國小組,參賽隊數更來到史上最多的240隊,還有來自香港的香港協恩中學共襄盛舉,讓菁英盃20更顯意義非凡。

作為花蓮縣甚至於是台灣東部最重要的籃球賽事,菁英盃是台灣基層籃球每年暑假的必定行程,不但有賽事主辦單位規劃的相關賽事,各隊來到花蓮,還能再另外相約比賽,有更多磨練機會,正是因為堪稱基層籃球盛事,才能吸引更多球隊參加,還能透過賽事來檢視暑假的訓練成果。

菁英盃主辦單位花蓮籃球協會理事長莊木忠熱愛籃球,6年前接下理事長重任,就全心投入,他說:「今年各屆的報名很踴躍,我們還經過篩選,不然報名球隊是超過240隊!」他認為舉辦賽事不僅能提供球員比賽機會,還能將花蓮的好山好水推銷出去,促進花蓮的觀光產業。

香港協恩中學是本屆菁英盃唯一外隊,莊木忠強調,當報名資訊放上網路後,他們就主動來報名,他說:「希望能推廣花蓮的觀光,未來也希望能有更多國際球隊報名參賽。」

走過20屆的菁英盃,今年更有台灣優質品牌conti詠冠贊助賽事120顆比賽用球,董事長楊惟超強調,公司代工包括中國CBA與美國NCAA的比賽用球,製球水準獲得各界肯定,當然希望能讓最好的產品提供給台灣在地的球員使用,自從跟中華籃協合作後,更深入跨足籃球圈,來贊助菁英盃又適逢20屆里程碑,也感到非常有意義。

包括籃球、排球與足球,conti詠冠都在台灣運動圈佔有一席之地,楊惟超展現自信,支持基層籃球的重要賽事菁英盃,希望讓更多台灣運動員從基層就開始認識conti,感受台灣製造的高品質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