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中華藍三人同步飆21分奪三連勝 與美國暫時並列龍頭

第42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第三日,中華白休兵,中華藍則迎戰先吞兩敗的卡達,在林庭謙、阿巴西與阿提諾皆得21分的貢獻下,以88:74擊敗卡達取得三連勝,與美國暫時並列第一位。

除了三位戰將表現亮眼,此役另一看點,前兩日休戰的「大房東」曾文鼎今天先發出場25分鐘,獲7分、8籃板、4助攻,總教練桑茂森指出,年輕球員剛進入國家隊難免會緊張,曾文鼎有豐富的比賽經驗,有他在大家會輕鬆一點,「他對環境熟悉度或跟球員溝通、連結,包含經驗傳承,對我們的幫助都很大。」

今天砍21分含5顆外線,外帶6籃板、6助攻的林庭謙則表示,加入CBA前會跟曾文鼎一起練習、打比賽,「鼎哥教導我很多球場上的觀念,讓我變得更沈穩,很榮幸在場上跟他並肩作戰。」

林庭謙在本次瓊斯盃因為藍隊傷兵問題改打一號位,進攻機會雖變少,仍能穩定替團隊輸出,首次與林庭謙合作的曾文鼎也稱讚,「找不到什麼缺點。」

這三天中華藍分別以李德威、曾祥鈞及曾文鼎三個世代的長人輪著先發,桑茂森表示,每天針對對手做調整,去登錄最合適的球員,目的是在開局讓球隊朝想要的方向前進。他也提到,曾祥鈞上場已經沒有那麼生澀,但盼他能更霸氣一點,「就像昨天他扣籃就很棒,有展現出他在這個位子的能力,希望他未來時時刻刻能做到這件事。」

其他場次部分,首先登場是先前皆吞下二連敗的菲律賓與阿聯,本場雙方激戰,多次互換領先,但阿聯的Hamid Abdullateef ALBREIKI在下半場猛攻20分,其中15分集中在決勝節,助隊以73:71驚險開胡。

前兩戰都以大比分擊敗對手的美國,今天面對日本依舊勢不可擋,首節拉開雙位數差距後,二、三節再加強火力,將日本單節得分壓在10分以下,終場美國再以108:47大分差打下三連勝。

美國連三日得分破百,且都贏60分以上,展現強悍實力,此役全隊12人上陣皆有分數進帳,並有7人得分達雙位數,籃板更大勝44個。日本在身材條件較弱勢的情況下,內線難打,三分球33投又僅中6,整體出手命中率僅有25.7%,也成落敗一大因素。

戰績同為一勝的韓國與伊朗今日交手,韓國在雙洋將GRIFFIN BRYAN及MAXWELL DU’VAUGHN聯手34分領軍,搭配本土射手高燦赫15分含四記外線,以84:72帶走二連勝。明天韓國將對上防守強悍、進攻猛烈的美國隊,教練金商埴提到,明白對方是很厲害的隊伍,盼子弟兵盡力去打,不要害怕身體碰撞。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