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東亞青運》青年記者前進蒙古烏蘭巴托 把握機會挑戰自我

第二屆蒙古烏蘭巴托東亞青年運動會於8月16日至23日舉行,我國推派112名選手,大會總共11種運動種類全數競逐。其中本次賽會規劃國際青年記者培訓營計畫,中華奧會經過公開徵選活動後,選出馬仁佐和王乙彤,男、女各1名高中生參加。

「這是人生第一次出國,希望把握這機會,好好去挑戰,勇敢去表達自己,不要害怕。」王乙彤來自高雄市岡山高中,田徑專長出身,當初看到高中體總分享訊息,加上本身很喜歡觀看運動賽事,決定報名試試看。

她表示經過第一階段的作品審核,包含文字和影音,再進入第二階段視訊面試,「原本以為沒機會了,因為自己覺得面試表現,講得還不夠好,所以看到錄取訊息,當下直接哭出來。」父親王永在也是田徑人,喜愛運動,從小跟著爸爸耳濡目染,喜歡觀賞體育賽事也樂於投入運動。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跟機會,可以訓練自己,更多獨立思考跟成長的能力。」王乙彤坦言初次出國,難免緊張,又是前進相較陌生的蒙古,面臨艱難的環境,會勇敢去挑戰。她很感謝青年記者培訓計畫,即使將來不見得一定會從事媒體相關工作,但希望可以為從小熱愛的體育圈盡分心力。

中華奧會表示屆時籌備會將透過各式課程安排,包含實務經驗分享及本次賽事實際操作實習,培養青年擔任體育記者,並從中發展出興趣和潛能。

東亞青年運動會前身為東亞運動會,後來為了增加青年選手參加綜合性運動會的機會,順勢轉型為東亞青年運動會,首屆原本在2019年由台灣台中承辦,但後來因為我國「正名公投」運動,首屆賽事遭到取消。

第二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的參加國家,除了我國之外,還包括地主蒙古,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韓國、朝鮮、日本跟關島等9國,賽事於8月16日開幕,23日閉幕。教育部長潘文忠為代表團授旗並致贈加菜金,他勉勵選手勇於挑戰自我,代表團團長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則鼓勵小將,以運動會友,增廣見聞,開創國際觀,總領隊為中華奧會執委朱文慶,也一同為選手加油打氣。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