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獲東華扶輪社獎學金贊助 田徑小將柳辰諭:未來要努力成為他們的驕傲

踏上頒獎台,北市大同高中田徑小將柳辰諭侃侃而談,由衷感激東華扶輪社,家境清寒的她,獲得3年36萬元獎助學金,未來勉勵自我更專注投入訓練,「我會繼續努力,極限還沒到。」

「一開始聽到獲得獎學金的時候,真的很感動,也希望未來我能夠成為東華扶輪社的驕傲,讓他們以後看到我可以很有自信地說,這是我們資助過的選手。」柳辰諭表示這是生涯最大筆贊助金,她沒想過因為練田徑,可以走到這,期許將來更不一樣,但同樣地繼續保持謙虛感恩,以及珍惜的心。

專項400公尺的柳辰諭,為台灣和菲律賓混血,父母後來離異,靠著媽媽一個人做清潔工,扶養她與姊姊長大,孝順的柳辰諭,往往練習完畢,還會去協助媽媽一塊打掃。今年四月新竹縣全中運贏得高中女子組400公尺金牌,後來獲得徵召,前進韓國U20亞青田徑賽,跑進決賽以56秒12收下第五名。接下來她要征戰蒙古東亞青運,她表示要把握機會吸取國際賽經驗,多看、多累積、多學習。

「真的很感謝東華扶輪社的肯定跟支持,也給我這機會上台演講,讓大家看見柳辰諭。」在她短短兩分鐘演講中提到從小練田徑,這條路上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跟天賦,感激上天賜給她這樣的能力,即使走得並不順遂,但特別感謝一直指導提點的「伯樂」朱明芳教練,才有辦法站上舞台。

她覺得練田徑這四年當中,「時常覺得自己很幸運,有人給我關懷,有人給我幫助跟溫暖,這些都是貴人,包括老師、夥伴,以及現場不吝於給我獎勵的人們。」

柳辰諭認為過程很重要,即便遭遇低潮,但那些行過低谷的經驗,可以更清楚知道怎麼去幫助別人,「這是我從田徑學到的重要一課,當然也因為教練,才有辦法讓我走到現在。」所以她致詞時說,要謙虛聽從長輩意見勸導,畢竟他們吃過的鹽比我們吃過飯的還要多,藉由經驗傳承,可以朝更好未來邁進。

「成功第一步,也要從自己開始,下定決心,下定目標,自律,勤奮,規劃好一切,然後不要忘記初心,有能力之後,要繼續傳遞這分溫暖。」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