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中華藍不敵韓國多點開花 本屆瓊斯盃季軍坐收

以杭州亞運培訓隊為班底、前四戰取得三勝一敗的中華藍,今天與同戰績的韓國爭亞軍,首節雙方還打得激烈,未料二、三節中華藍遭拉開差距,儘管陳晏宇挺身而出靠外線止血,拿下全隊最高23分,仍不敵韓國多點開花的攻勢,終場以76:93落敗,拿下本屆季軍。

此役韓國四人得分達雙位數,尤以李昭喜含三分7投中4的31分最狂,她也是隊中有入選杭州亞運代表隊的三人之一,賽後中華藍總教練鄭慧芸對此就表示,原本希望透過瓊斯盃去累積與他們對位的防守經驗,但如果不能針對做壓制,杭州亞運恐怕也不樂觀,「我們必須認知要針對防守的缺失去推進,接下來世大運國手歸隊後,會刺激球員對抗性,自己滿期待會有什麼火花。」

五天有四戰奪下全隊最高分的陳晏宇也說:「目前還不是完整陣容,也還要再磨合,亞運大家還是可以拭目以待。」至於自己在瓊斯盃的表現,他則表示,暌違五年再跟中華隊一起打球,目前調整大約6、7成,期盼亞運可以表現更好。

中華白在前四天打完取得1勝3敗成績,今天面對一勝難求的伊朗,上半場多點開花,以王游乙文9分、張譯文7分較突出,不過這幾天總能在下半場越打越好的伊朗一步步逼近,一度追至1分差,中華白再靠著張譯文、王游乙文聯手16分的帶動,外加黃沁瑜兩顆關鍵外線穩住局面,助隊以74:64擊敗伊朗,在本屆瓊斯盃收下第四名。此役王游乙文斬獲19分、9籃板,張譯文15分。

中華白總教練柯孟儀表示,雖在賽前就設定要贏下伊朗,但對方身材較有優勢,這幾天也越打越好,其實沒有十足的把握,但最後能拿下比賽取得第二勝,令她相當感動。

此次賽事結束中華白球員就各自要回歸母隊,柯孟儀感性說道:「從成軍到比賽結束就35天,我很珍惜這段時間,每一個隊員都讓我覺得很貼心,訓練過程每天都很全力以赴,很謝謝他們給我的35天之旅。」

昨日以四勝提前登上后座的日本,今天最後一役碰上菲律賓打得不容易,上半場打完日本僅領先3分,易籃後菲律賓迎頭趕上,潔丹妮兒聯手Gabrielle Elisha BADE帶動反擊,反倒在三節結束以69:65超前,不過決勝節日本靠著鷹のはし 公歌6投中6的15分再反超,最終日本以95:88拿下勝利,並以五戰全勝之姿封后。此役鷹のはし 公歌狂砍含三分球11投8中的32分,整體出手命中率高達75%。

本屆瓊斯盃女子組最終成績,日本以五戰全勝奪冠,韓國四勝一敗獲亞軍,季軍為三勝兩敗的中華藍,中華白、菲律賓及伊朗接續在後,賽後大會頒發MVP及最佳五人獎項,名單如下:

MVP:吉田舞衣(日本)

最佳後衛:小池遙(日本)

最佳後衛:吉田舞衣(日本)

最佳前鋒:陳晏宇(中華藍)

最佳前鋒:李昭喜(韓國)

最佳中鋒:Uche Izoje(日本)

(圖、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