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姐妹鬩牆! 中華藍大勝中華白23分

眾人期待的「中華內戰」,首節熱完機,接下來學姊們就沒在客氣,中華藍鄭伊秀獨攬19分、9籃板,陳薇安、林育庭及黃鈴娟得分也都達雙位數,團隊籃板更是多出18個,終場中華藍以79:56拿下第三勝,明天將與韓國爭亞軍。

首節兩隊打得競爭,中華藍黃鈴娟連得5分先取得小幅領先,中華白不甘示弱,張琦玟籃下強勢單打加上劉惠茹帶起速度突破防線,兩度追平比分,藍隊再靠「小丁」林育庭準壓哨的三分討回顏面。

次節藍隊換人表演,鄭伊秀個人包辦9分,陳薇安、陳孟欣也都加入得分行列,瞬間將比分改寫成39:22。下半場藍隊就算大幅走馬換將依舊電力滿檔,陷入落後的白隊也不放棄,王游乙文、張譯文多次在進攻端給予火力,可惜差距過大無力挽回局面。

藍隊總教練鄭慧芸表示,賽前做功課都有做針對性防守,「像劉惠茹在白隊能做很好的攻擊跟組織,今天動用三隻後衛去輪替防守她,對中鋒張譯文與王游乙文也有針對,有跟球員說要完全壓制打出態度,希望延續到明天最後一場球。」

白隊的劉惠茹在前三天場均9分、5.3籃板、4助攻表現,今天遭嚴加防守仍打出全隊最佳的14分、7籃板、3抄截。劉惠茹強調,「剛開始還是有被學姊嚇到,但不想因為自己是學妹就被壓著打,教練團也說要證明自己、要反抗,雖然最後輸球,但至少大家願意站出來。」

韓國從首節就掌握比賽,拉開差距後,教練團也把握機會磨練板凳球員;整場外線低迷的菲律賓,末節一度在JANINE PONTEJOS兩顆三分後出現生機,但韓國馬上變陣止血。即使最後一分鐘菲律賓連續抄截快攻,但為時已晚,最終韓國就以65:59獲勝,全隊共十人有得分紀錄,李昭喜砍最高19分、4籃板,金민아獲10分、4籃板,菲律賓Kacey Quinn DELA ROSA繳14分、15籃板,JANINE PONTEJOS進帳12分,禁區大將潔丹妮兒則罕見只以罰球獲得4分,外加10籃板。

至今還未償敗績的日本,面對實力有落差的伊朗,上半場打完就已領先23分,但易籃後伊朗殺出18歲的Mahla Abedi,個人轟14分率隊追到剩6分差,日本即時連砍5分止血,終場日本59:46,四戰全勝提前封后。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