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決勝節追到三分差仍差一口氣 中華藍不敵日本吞首敗

第42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中華藍連兩日陷入苦戰,今晚碰上香頌魔術女籃化身的日本隊,中華藍從領先到落後,一度在決勝節追至3分差,可惜無法複製昨日逆轉劇本,最終以93:83敗下陣來,目前戰績一勝一敗。

首節打完中華藍取得4分領先,未料次節頻送日本上罰球線,遭逆轉成45:51。下半場中華藍靠著陳晏宇、劉希曄三顆三分展開攻勢,鄭伊秀、潘姿吟輪流在中距離命中,加上陳晏宇自投自搶追平比分,但日本UCHE與吉田舞衣立刻還以顏色,再將比分超前。決勝節中華藍苦苦追趕,在林育庭帶領下追到只剩3分差,無奈難擋日本火力,沒能翻轉戰局。

中華藍總教練鄭慧芸賽後點出團隊問題,她認為整場比賽與對方差距不大,但身高明顯是硬傷,儘管鄭伊秀、陳薇安在禁區都維持一定的抗衡能力,仍扛得辛苦,身高的弱勢也導致整體籃板落後13顆。

今天末節挺身而出的林育庭也表示,遭對方超前之後,積極搶進攻籃板有成功追近比分,甚至吸引對方犯規換取分數,他盼接下來的比賽都能更積極去衝搶二波籃板,製造機會。

中華藍本場陳晏宇17分、4籃板、2助攻最佳,鄭伊秀11分、7籃板、2抄截,林育庭則進帳9分、4籃板。

由許多UBA、WSBL及旅外年輕好手組成的中華白,今日面對韓國展現拚勁,上半場打完以33:47落後,但第三節急起直追,劉惠茹一次抄截外加背後運球過人漂亮上籃,再把握兩罰,帶動團隊整體進攻追至6分差,防守也逼出韓國幾波失誤。可惜決勝節外線仍不見起色,難以招架韓國裡外兼具的攻勢,終場以65:77吞二連敗。

本場中華白外線20投僅中2,總教練柯孟儀苦笑稱,賽後直接跟射手群表明「表現不好」,盼球員能更穩定,並更有膽識出手。但她仍肯定兩分球的五成命中率比昨日進步,整體防守也有達到標準,尤其成員來自不同球隊,能一起為團隊努力實屬難能可貴。

柯孟儀強調,「我一直鼓勵球員,不要覺得自己比別人差,只是還沒練到那個樣子,我要做的就是在中華白帶領他們的信心,把握國內這個舞台,希望將來這些年輕球員能撐起台灣女籃。」

昨晚與中華藍激戰的菲律賓,今日首戰碰上伊朗略顯疲態,上半場伊朗在Asadi Aghdash與Rasoulipour Khameneh帶領下取得7分領先。易籃後菲律賓重振旗鼓,首次打國際賽、19歲的Kacey Quinn DELA ROSA展現霸氣砍10分,搭配JACK DANIELLE ANIMAM等人輪番攻勢逆轉局勢,終場就以64:60帶走勝利。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