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亞運》卡巴迪持續突破 男子隊首闖亞運 女子隊再拚奪牌

十多年磨一劍,卡巴迪運動在台灣發展已經一段時間,終於在今年杭州亞運完成另一個重要里程碑。男子隊仰賴日前亞錦賽摘銅,將如願首闖亞運舞台,而上屆雅加達亞運奪銅的女子隊,則要再拚佳績。

「這一路確實走得很辛苦,男子隊這幾年又因為疫情,無法參與國際賽事,直到今年幾乎快到最後一刻才拿到亞運門票。」教練林雨德表示,卡巴迪男子隊一圓亞運夢,踏出重要一步,下一個目標就是要站上頒獎台。

他認為選手集結老、中、青三代,當然經驗不比西亞或南亞強權,但仍具一定競爭力,相信有機會衝擊獎牌。

在六月底的男子卡巴迪亞錦賽,我國與傳統勁旅伊朗隊跟印度隊過招,從中汲取經驗。戰術教練林韋宏表示,「我們陣中有些球員,沒有過跟伊朗、印度交手的經驗,加上過去一段時間都沒有比賽,經過這兩場賽事,更能讓選手認清自己的實力。」

亞運卡巴迪男子隊長蔡仲浩跟隊友章佳銘,上屆雅加達亞運自費前往現場,為女子隊加油打氣,最終見證台灣卡巴迪歷史性一刻,踏上頒獎台,贏得台灣首面卡巴迪亞運獎牌。蔡仲浩表示當下真的很興奮,章佳銘甚至激動到衝進場內一塊慶祝。兩人這次不用在場邊搖旗吶喊,可以實際站上賽場,他們期許再創新猷,贏回獎牌。

女子隊方面,上屆雅加達亞運奪銅,本次仍以老班底出征,教練蔡威暘指出選手這段期間累積下來,經驗更豐富,「當然會有奪牌的壓力,也會被各國針對,但我們選手在這期間進步很多,整體來說,很有信心再拚一次。」

教練團成員之一的林郁芬上屆亞運為選手身份,她覺得經過這些年累積,選手不只年齡成熟,體型普遍都變得更精壯,爆發力跟力量都比以往來得更好。

蔡威暘覺得這幾年疫情影響下,減少出國比賽機會,各國戰力不明,但選手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認真備戰,團結一心,凝聚力非常好,盼望超越上屆成績。

(圖、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