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六支台港澳足球隊齊聚新北 台港交流賽以球會友

大陸委員會與其籌設成立的財團法人臺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今日在輔大足球場舉辦「2023臺港足球交流賽」,由知名台港澳混血足球團隊Formosa Kickerz以花式足球表演揭開序幕,盼透過以球會友,促進台港交流、提升雙方情誼。

第二年擴大舉辦的交流賽,今年邀請到大安驅逐艦、台中港、台北港澳、林港聯、高雄/香港人足球俱樂部及虎嘯足球俱樂部,來自北、中、南六隊齊聚新北共襄盛舉,不只策進會董事長詹志宏、秘書長盧長水親臨現場,現任台灣女足總教練、同時為香港知名教練的陳曉明也到場相挺。

策進會董事長詹志宏表示,足球在港澳是相當熱門的運動,近幾年在台灣也逐漸流行,期盼藉由這個機會以球會友,為台港交流注入新能量,他說:「我們很珍惜與港澳二十幾年的友誼,希望這個活動每年都可以舉辦,促進台港友誼持續保存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台中港」為知名足球球評傑拉德所屬球隊,特別是隊名別具意義,不只表示球隊位於台中港一帶,更代表在台中的港人因足球齊聚。不過傑拉德透露,鮮少有正式比賽能夠參加,但大家對足球有愛、有熱情,經常與不同球隊進行友誼賽。而球隊創立至今大約十年,隊中不只有港人,也有台人加入,不分國籍, 一同享受足球帶來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