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跟NBA射手Duncan Robinson在北車大廳三分球對抗 簡廷兆欽佩阿舍哥親民的態度跟投籃細節

疫情後首位造訪台灣的現役NBA球員、邁阿密熱火隊射手「阿舍哥」Duncan Robinson,這天在台北車站大廳跟PLG新竹街口攻城獅高國豪與台北富邦勇士簡廷兆進行三分球交流賽,最終由阿舍哥以10顆獲勝。活動現場擠滿近千名粉絲,阿舍哥合照、簽名、擊掌,熱情和球迷互動,親和力十足。

這場台美球星三分交流賽,將半個籃球場架設在熙来攘往的台北車站一樓展演廳,許多球迷提早到場,高舉阿舍哥球衣跟自製標語海報來迎接球星。Duncan Robinson賽前小試身手,LOGO SHOT、三分線後撤步、弧頂彈無虛發,令球迷不斷驚呼。

「他的投籃節奏感真的很棒,完全就是NBA等級,那些投籃細節、手腕運用跟身體律動感,這些都值得學習。」簡廷兆表示把握近距離觀察機會,很榮幸可以一塊交流三分球對抗,儘管最終五個定點、每個定點3球,45秒內投完,他和高國豪都只投進8顆,輸給阿舍哥10個,但過程受益良多。他也覺得在台北車站投籃是非常奇特的體驗,空間感完全不一樣,弧頂正對籃筐出手時,還會看到車站大時鐘與店家廣告。

 

簡廷兆坦言最訝異是Duncan Robinson那種親民的態度,簽名、合照幾乎來者不拒,「他的故事很勵志,落選後努力奮鬥,然後如今成為NBA相當知名的射手,真的很佩服。」

29歲的Duncan Robinson,大學時期跟「阿舍乾麵」結緣,之後雖然NBA落選,但以三分球投射能力獲得熱火球團賞識,成為NBA史上最快投進500顆三分球的球員,五季球員生涯,三分球命中率逼近四成。站穩NBA後,他成為阿舍食品代言人,這天活動現場還親自下廚,煮麵動作俐落,邊煮邊讚嘆阿舍乾麵方便好吃,分享個人的簡單食譜,最後還用筷子吃麵,樂在其中。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