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T1》林信寬、高錦瑋加盟台啤雲豹 家人驚喜到場支持

T1職籃聯盟台啤雲豹隊,上週在選秀會選進狀元林信寬與榜眼高錦瑋,為本土陣容注入新血,今天球團為兩人舉辦加盟記者會,更安排雙方家人上台獻花,意外驚喜令兩人直說,「很感動!」

「看到阿嬤從後面走過來,有點快哭了。」從小受阿嬤照顧的林信寬坦言,過去比賽常在台北或高雄舉辦,住在台中的阿嬤比較不方便驅車前往,因此很謝謝球團用心安排,邀請舅舅、舅媽跟妹妹帶著阿嬤北上,讓他原本緊張的心情平穩許多。

而高錦瑋的叔叔則從花蓮帶著他愛吃的「阿嬤的豬腳」到場,高錦瑋透露,叔叔是國中學弟的爸爸,其實並無血緣關係,但從國中以來給他相當多支援,更讓他住進家裡。高錦瑋也提到,過去還有一位社工阿姨提供許多幫助,對他來說,兩位是籃球路上一樣重要的貴人,進到職業也將這份榮耀獻給他們。

記者會上,球團公布林信寬與高錦瑋將分別以12號跟5號進入新賽季,都是兩人過往學生時期的背號。林信寬表示,這是東山高中教練廖覎鋕給他的背號,一路沿用到現在,帶給他穩定的感覺,「也感覺是最符合我的。」高錦瑋則是從國中追隨學長谷毛唯嘉,他說:「那時候他國三沒拿到冠軍,我後來就選他的號碼,想傳承他的意志。」

對於林信寬與高錦瑋兩位生力軍的加入,台啤雲豹執行長張建瑋表示期待,「他們在合約上積極爭取上場時間,展現企圖心跟抱負心,這也是我非常樂見的。」張建瑋更透露,會有多元的激勵獎金,期許兩位菜鳥打出不凡的新人年。

「信寬跟錦瑋是我們一直鎖定的目標,他們都是年輕潛力股,期許他們第一年能有好表現,未來成為我們的支柱。」台啤雲豹營運長顏行書表示,除了兩位新秀之外,也預計再找一位年齡層相仿的球員組成「三本柱」,一旦人選確定,新賽季的陣容藍圖就成形了,要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