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路跑

《路跑》台北馬首辦早餐跑 12月17日城市路跑饗宴

台灣唯一標籤認證的市區路跑、台北馬拉松,今年將於12月17日開跑,本屆除馬拉松跟半程馬拉松之外,賽事前一天16日,首辦3公里「早餐跑」,邀請跑友闔家歡樂,一同感受台北城市之美。

「首次在前一天舉辦3公里的早餐跑,主要參考國外大型馬拉松賽事,可以讓更多國外朋友、外縣市的朋友多一天,來體驗跑步樂趣,以及城市觀光,促進經濟。」台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表示初次嘗試,起終點都是台北市府前廣場,折返點為仁愛圓環,希望讓更多跑友以及市民朋友帶著全家大小一塊出門享受跑步,正式開放網路報名時間為8月16日上午10點,先搶先贏,額滿為止。

2023台北馬拉松的報名部分則是即日起開放登記抽籤,預計開放9千人,截止後抽籤抽出中選者,半程馬拉松則從8月15日下午2點開放報名,限額1萬9千名,同樣採先搶先贏的報名方式。不過成績達標的保障名額跑者已提前於7月7日開放上傳成績證明並報名登記。

今年賽事以「RUN THE CITY — EXCUSES MEAN NOTHING」,為口號,鼓勵跑友一起來「跑動台北,沒有藉口」。為助跑友一臂之力,台北馬結合頂級贊助夥伴adidas,舉辦免費的專業跑步訓練營,由前長跑國手鄭子健擔任總教練,為期16周的馬拉松訓練營於8月4日開放報名,12周的半程馬拉松則從8月15日起開放報名。

「以全馬訓練營來說,為期16週,主要先讓參與的跑者,理解個人賽事目標跟期許,除了藉由訓練幫助跑友提升個人能力,也盡量為每個人量身定做課表,從旁來指導。」鄭子健認為16週的訓練時間,關鍵在於促成跑者養成習慣,透過團隊氛圍與隊友彼此鼓勵推一把,畢竟一個人可以跑得快,但一群人可以跑得遠,「相信訓練營帶給大家更多會是場外的附加價值,體悟出那種堅持和信念。」

另一頂級贊助夥伴富邦金控,延續「RUN FOR GREEN」計畫,跑者累積跑40公里就種一棵樹,今年也額外獎勵國內選手,只要突破馬拉松全國紀錄,將頒贈獎金新台幣33萬元,盼今年台北馬締造新猷。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