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SBL》堅持自律回鄉貢獻心力 廖景泰入選彰化柏力力

文:林詩祐

延期逾一周的SBL&WSBL新人選秀會,在18日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登場。歷經三場選秀會的高雄師大中鋒廖景泰,最終以第四輪第一順位入選彰化柏力力球團。廖景泰期待未來除了拓展攻防範圍,也能扮演球隊本土球員與洋將在賽場上的橋梁。

「自律在職業端對球員來說是最重要的,若是想要脫穎而出,要靠的就是自律。」廖景泰的籃球路崎嶇,泰山高中時無緣報上HBL,大學前兩年又因身體受傷,直到大四跟大五才終於打出成績,他由衷感謝高師大教練徐耀輝栽培,在校期間收穫最多的就是自律。

他覺得延畢這一年,雖然場上繳出的數據與大四差異不大,但這些日子更用心去磨練,過去一年場內外吸收的經驗與學習態度是數字上看不到。

202公分高的他,為SBL本屆選秀名單中,身高僅次吳沛嘉的本土球員,柏力力總教練吳俊雄表示看中廖景泰的潛質,「球隊初衷就是希望培養年輕球員,拉拔出更多後起之秀,他既是彰化人(彰化花壇),雖然受過傷,但身高優勢在,假以時日,是很有機會打國家隊的大個子球員。」

廖景泰感謝球團肯定,期待教練吳俊雄身上學到打中鋒的精隨,更精進禁區攻守能力,加強策應和協防,盡力幫助球隊,為家鄉籃球貢獻心力。

(圖/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