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帕運》黃佩儀、Lundback跨國好友18年首搭國際賽 默契好到自己都驚訝

2023新北市國際帕拉桌球公開賽含地主台灣共16國、超過160位選手參賽,雙打部分不乏有跨國的組合搭配,其中來自香港的黃佩儀及瑞典的Ingela Lundback,自2005年因桌球結緣,兩人首次在國際賽成為雙打搭檔,賽前卻不需練習,還一路殺進準決賽,讓兩人開心直呼:「完全在意料之外,會是我們很好的回憶。」

現今62歲的黃佩儀與48歲的Lundback結為好友18年,兩人都代表家鄉征戰過多次帕運與許多國際賽事,無論單打還是雙打都有豐富經歷,但礙於各自國內女子選手少,每當兩人想參加雙打賽事,都必須尋找他國選手搭檔,不過也因這樣的特別經驗,讓兩人都能快速適應不同的組合。

「Lundback打得很聰明,她跟教練在戰術上都有很多想法,也會建議我怎麼應對敵手,我會試著去跟他們做,效果也真的很好。」黃佩儀也提到,雖然一人來自亞洲,一人來自歐洲,但球風沒有太大差異性,頂多是個人技巧有些微不同。

對於兩人的搭配,Lundback則笑說:「可以說賽前一秒都沒有練習。」因為非常熟悉彼此,加上可以透過英文溝通,讓事情變得簡單許多,當對方打出好球會開心鼓勵,出現失誤也會互相提醒對方怎麼調整,打得很開心,「在場上我們態度都很正向,非常享受比賽。」

 

(圖/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