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帕運》兼顧家庭及對桌球的熱情 鄭英雅拿到獎金最想跟家人分享

「我覺得不來會後悔。」

來自南韓、現今43歲的鄭英雅,曾奪下四面帕運桌球銅牌,上月她也在捷克公開賽拿下女單金牌、女雙金牌及混雙銅牌,是多項國際賽的常勝軍。但在場外,鄭英雅同時是一名家庭主婦,她坦言,這次離家兩個禮拜來台參加帕拉桌球公開賽新北與台中站,讓她放心不下家中的孩子,不過受到家人鼓勵,決定把握機會。

而時刻掛心家庭的她,賽後也在場邊與孩子們視訊,她說:「家人跟我說排名不重要,但我自己希望可以打出好成績,目前在台灣適應得很好。」

這是鄭英雅第三次因為比賽來到台灣,她強調,每次來台的感受都不一樣,但不變的是都感到很放鬆,她說:「這邊很好,包括對選手的服務、裁判品質,還有轉播場次完整,整體來說都很好。」

更特別的是,鄭英雅過去與我國帕拉桌球選手蕭淑卿結為好友,這次來參賽,蕭淑卿第一天就到現場與老朋友見面,並送她一份紀念禮物,讓此次帕拉桌球公開賽不只是選手切磋球技、備戰巴黎帕運資格的盛會,也成就好友因球相聚的溫馨時刻。

此次賽會將頒發獎勵金給所有獎牌得主,鄭英雅最終在女單項目拿下銀牌成績也將獲得一份獎金,她透露,賽前其實沒有注意到有獎金這件事,來了才知道,不過對於拿到獎金想做些什麼,愛家的她也直說:「我想跟家人分享,想帶他們去吃好吃的。」

 

(圖/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