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帕運》攸關巴黎帕運積分 新北市國際帕拉桌球公開賽熱鬧開打

「2023新北市國際帕拉桌球公開賽」今在新北市板樹體育館熱鬧開打,吸引包括地主台灣在內共16個國家、160餘位選手參賽,由於本賽事屬於明年巴黎帕運積分賽,眾多好手齊聚台灣,不但要打出好球,更要全力爭取帕運積分,目標鎖定明年巴黎帕運。

本次賽事吸引許多國際頂尖好手參加,包括東京帕運金牌得主韓國選手周英大、澳洲選手楊倩、馬麟、雷麗娜,以及銀牌得主丹麥選手Peter Rosenmeier等帕運獎牌得主;地主陣容也不遑多讓,由東京帕運銅牌得主田曉雯與里約帕運銀牌得主程銘志領軍迎戰,要為台灣爭取最高榮譽。

 

賽事從各級單打開始,每位選手先進行分組循環賽,再爭取晉級門票。台灣好手程銘志今接連以直落三擊敗荷蘭與日本好手,以分組第一確定晉級明天的淘汰賽,他說:「狀況跟預期的差不多,順利達到目標。」他強調,順利晉級不能鬆懈,包括印尼、韓國與法國選手實力都不容小覷。

程銘志是輪椅桌球選手,雖逾不惑之年,但鬥志滿滿,面對對手猛烈攻勢,都能透過自己有把握的球找到取勝機會,他說:「接下來就一場一場慢慢打,我會盡全力打,為台灣爭取最高榮譽。」

已經確定拿下明年巴黎帕運參賽資格的陳柏諺,今天也順利擊敗日本、香港與澳門選手,以分組第一晉級淘汰賽,他強調,雖都是過去沒交手過的陌生對手,但發揮得還不錯,他說:「狀況比我預期的好。」

陳柏諺面對香港選手首局落敗,局勢一度有些緊張,但場邊來自父母與姊姊的大聲加油,讓他穩住陣腳,他說:「打完第一局我就發現他的中間與反手比較弱,我就打他弱點。」他強調,面對接下來比賽還是要穩扎穩打,爭取最佳成績。

本屆賽事在板樹體育館舉行,獲得教育部體育署與新北市政府大力支持,板樹體育館的完整設施,以及主辦單位的辦賽用心,讓遠道而來的各國參賽選手一致稱讚,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會長穆閩珠今也特地到場關心賽事舉辦狀況,並親切問候在場選手。

「2023年新北市國際帕拉桌球公開賽」獲得新北市綠色能源產業聯盟、愛爾麗集團、億光電子與億光文化基金會等積極相挺,皆是企業社會責任的最佳典範;此外,文化大學則在校長王子奇大力推動下,派出體育學院與外語學院近百位志工,更是比賽順利舉行的最大助力。

(圖文/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