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運彩

《運彩》美洲金盃最終決戰 王者墨西哥應可順利擊敗巴拿馬

文: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賽事編號513  國際賽-中北美洲金盃淘汰賽  巴拿馬(客)@墨西哥(主) (中立場地)

比賽時間:2023/07/17  07:30

美洲金盃本屆是第17屆,過去16屆墨西哥隊拿下8次冠軍,美國則不遑多讓也有7次,除了這兩隊外僅被加拿大隊在2000年時拿下一座冠軍,所以這個每兩年一屆的美洲金盃通常都被戲稱為是一個為美墨兩國設計決賽的盃賽,不過本屆最後沒有照預期的走。

因為巴拿馬隊爆冷門的在四強賽淘汰美國隊,闖入了決賽,這是他們從2013年以來睽違10年才再次打進美洲金盃決賽,當年決賽他們0:1敗給美國隊,至於今年決賽的對手則沒意外是墨西哥,2013年時巴拿馬隊就是四強時2:1擊敗墨西哥隊才晉級決賽的。

但那畢竟是10年前的事情,對墨西哥隊來說,看到上屆決賽跟上個月在北美聯賽擊敗他們的美國隊意外出局肯定心裡暗喜,他們隨後在四強賽3:0大勝牙買加隊證明實力,要知道牙買加隊其實也是美洲金盃史上少數能威脅美墨兩大霸主的球隊,曾在2015和2017年的四強賽各贏了兩大霸主一次而連兩屆晉級決賽,但結局都是贏了一個後沒辦法再贏另一個,該兩屆決賽分別是1:3墨西哥和1:2美國目送兩隊奪冠。

顯然對於其他小國家來說,創造奇蹟一次通常基本沒辦法再創造第二次,前述提到巴拿馬隊在2013年時贏墨輸美,如今他們就算贏了美國隊,但步上牙買加隊後塵反過來輸給墨西哥隊的機會還是更大。

本場推薦:不讓分 墨西哥 (賠率1.45)、讓分 墨西哥-1 (賠率2.65)

(圖片:美聯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