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橘子關懷基金會冠名贊助 引爆運動訓練「花蓮橘子猿」正式成軍

引爆運動訓練6月宣布正式成立花蓮第一支U12(Under 12,十二歲以下)社區型俱樂部籃球隊,此隊由橘子關懷基金會冠名贊助,並命名為「花蓮橘子猿」同時參與球隊logo與球衣設計,以搶眼鮮明的主視覺,呈現球隊勇敢冒險、前進夢想的精神。球隊共20名球員,將在7月2日的引爆籃球訓練年度總決賽上,披上專屬球衣,進行第一場正式比賽。

引爆自2017年成立以來深耕國內青少兒運動教育,在台北,新北、新竹、台中、高雄都有社區型俱樂部籃球隊。引爆所屬的逸起飛運動教育為展逸國際企業集團子公司,經由董事長張憲銘引介橘子關懷基金會,雙方因彼此核心理念相近,遂以推動夢想實踐為共同目標,合作將社區型俱樂部籃球隊首度引進東部地區。本計劃選定近年於校際、國內賽事中屢獲佳績、籃球人才輩出的花蓮自強國中為集訓場地,招募共20名6-12歲、對籃球充滿熱情的孩子,正式成立球隊,為推動青少兒運動教育立下一大里程碑。

橘子關懷基金會自2008年成立,致力於推動冒險倡議和夢想實踐,在首次冠名籃球隊的計劃中參與了「花蓮橘子猿」球隊命名、logo和球衣設計的過程。橘子關懷基金會表示,之所以取名為「橘子猿」,是結合基金會的核心形象「New APES 新人猿」,以此勉勵球員透過籃球,成為勇於突破舒適圈、以冒險的態度朝向夢想邁進的新世代。

球衣設計上使用橘色和藍色,並以花蓮著名的大理石為靈感、結合象徵數位科技的雜訊圖素,描繪成岩石的紋理,在視覺上呈現球隊logo中猿人站在岩石大地上的形象,更象徵了花蓮橘子猿充滿活力的熱情與堅定不屈的態度。

「花蓮橘子猿」籃球隊即將於7月2日登場的EMPOWER總決賽,迎來他們的第一場正式比賽。比賽當天橘子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陳秉良將出席觀賽,並將專屬球衣捐贈給球隊;這群活力與實力兼具的孩子們將披上屬於自己的正式戰袍,以堅定的決心和態度爭取佳績。

(圖文/引爆籃球訓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