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感謝領航猿榜眼籤肯定 喬楚瑜希望在職業舞台找回霸氣

第四季P. LEAGUE+新人選秀會今天登場,儘管被視為「選秀小年」,各隊仍至少選滿第一輪,狀元無意外由台藝大外籍生阿拉薩獲得新竹攻城獅青睞,榜眼則是身高200公分的輔大中鋒喬楚瑜,探花則是健行科大丁冠皓。第二順位就被選中,喬楚瑜坦言非常驚訝,但更感謝桃園璞園領航猿的肯定。

「我大四的表現沒有很好,本來覺得自己應該是一輪尾二輪頭,聽到自己名字的時候,真的很驚訝,也很感謝!」喬楚瑜畢業自光復高中後,前往輔仁大學就讀,他高中時期在禁區展現的優勢明顯,但到了大學卻沒有更搶眼的成績,不過獲得領航猿慧眼選中,他認為將是籃球生涯的關鍵。

喬楚瑜就讀輔大期間,自認表現還有很多提升的空間,他說:「這四年點點滴滴都有記在心裡,進到職業以後,就不再是學生籃球,而是工作,要為自己著想,更要為自己加油,需要更努力,希望重新找回當初的我,那個可以主宰全場的感覺!」

要找回霸氣的第一步,喬楚瑜認為就是自我要求,除了球隊練球以外,要額外再補強,他說:「心態要轉變,要更積極,要更自律!」

擁有狀元籤的新竹攻城獅,選擇身高207公分的阿拉薩,成為PLG史上第一位外籍生狀元,總教練林冠綸表示,看中阿拉薩,就是因為身高與運動條件,他說:「上季就是內線高度不足,尤其是第四節,我們要考慮第二高度,也要有比較好的對抗性,阿拉薩的加入,會讓我們在尋找小洋將上有更大的空間。」

林冠綸強調,阿拉薩進到職業,當然還是需要一點時間去學習,這也是暑假的最大課題,希望他能盡快融入球隊,但他的天賦騙不了人,這就是攻城獅選擇他的最大關鍵。

(照片來源:PLG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