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府城盃》期待府城盃強化台南籃球基層 凌金生出錢出力盼拋磚引玉

【圖說:藥師凌金生(右五)】

邁入第10屆的府城盃全國中等學校籃球邀請賽,規模不斷擴大,今年包括高男HBL甲組6支八強球隊在內,共有98隊參賽,寫下賽史最多參賽球隊的紀錄,賽事能持續成長,背後的支持與用心是最大關鍵,實現這一切的重要角色,就是台南市府城籃球協會榮譽理事長凌金生,他出錢出力,就是希望透過府城盃來扎根台南的基層籃球。

「我國中開始打球,雖然沒有經歷正規訓練,但很喜歡籃球!」凌金生熱愛運動,現年62歲還會參加老馬盃的賽事,他回顧過去,剛當完兵回到台南,當時環境並不好,他就暗自許下心願,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協助台南的籃球發展,等到有些許成就後,他就拿資源出來成立府城盃賽事。

凌金生強調,舉辦府城盃賽事的初衷,就是為了扎根台南的籃球基層,雖然在地有甲組球隊,但要闖過資格賽並不容易,也少了很多跟傳統強隊交手的機會,透過府城盃可以邀請這些強隊來到台南,一方面交流切磋,更重要的是,讓台南的小球員能有目標。

「透過府城盃,讓小球員接觸更有強度的比賽,讓基層更扎實,小朋友就更有機會成長。」凌金生強調,台南也有許多不錯的球員,但往往都會離開故鄉到其他縣市發展,他希望透過府城盃,讓台南的小球員也能有發揮舞台,讓孩子能留在台南繼續發展。

辦比賽就是要資源,凌金生是藥師,堪稱愛籃球成痴,辦賽要經費他沒有遲疑,就是全心支持,他說:「做這些事,不是我很有錢,我只是有這個心,我希望透過這個比賽拋磚引玉,讓其他企業或更有心的人出來,也希望市政府多出一些心力,為台南籃球基層努力。」

邁入10年的府城盃,凌金生投入大量資源,就是為了台南籃球小球員的成長,他會持續走下去,看到台鋼獵鷹在台南成立,他認為這將是對台南籃球發展很重要的一步,他希望孩子們能以成為職業球員為目標,盡情揮灑籃球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