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台灣田徑國際發光 秘書長王景成連任亞田總獨立理事並獲授勳

「台灣田徑,國際發光!」第25屆亞洲田徑總會會員大會今在泰國曼谷舉辦,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代表出席,並再度競選獨立理事,順利以32票再次當選獨立理事,自2013年起連續四屆當選獨立理事,成為亞田總破天荒第一位連任四屆的獨立理事。此外,王景成還獲得亞田總主席達賴頒予「卓越領導勳章」,再度讓台灣田徑躍上國際舞台。

本屆亞洲田徑總會獨立理事席位競爭激烈,共有16位候選人角逐8位席次,特別在三年疫情期間,難向各國拉票的情況下,王景成在此次出席的43個會員國,有效票40票當中,獲得32票的佳績,再次打了一場漂亮的硬仗,展現王景成在亞洲總會的個人魅力。

回顧王景成在亞洲田徑總會獨立理事的競選經歷,他於2013年首度當選,接下來2015年、2019年與今年都高票當選,更讓國際處境困難的台灣,在國際的田徑舞台上能有嶄露頭角的機會。

不僅連任獨立理事成功,王景成還獲頒「卓越領導勳章」,肯定他過去10年為亞田總所做的卓越貢獻。「卓越領導勳章」的條件必須是連續三屆擔任國家田協秘書長,王景成連續五屆擔任中華台北田協秘書長、三任亞田總獨立理事,任內分別辦理2014年第16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2017年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順利為亞洲會員國打造優質賽事,完成重要任務,亞田總主席達賴期待未來王景成持續對亞洲田徑貢獻心力。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鄭世忠第一時間恭賀王景成連任成功,感謝他為提升台灣體育國際影響力的卓越貢獻。署長也表示會全力支持協會申辦2029年亞錦賽,提升台灣能見度。

(圖文/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