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府城盃》府城盃為在地球隊帶來不同視野 奠定挑戰基礎

台灣籃球發展的南北差距明顯,儘管光復高中打破雙北獨大的格局,卻依舊是北部球隊,但南部的籃壇人士不願輕易放棄,就算資源不若北部學校優渥,他們仍勇敢發起挑戰,即將在新學年挑戰HBL甲級的善化高中,就是其中之一,而府城盃為他們帶來各地強權,則是他們成長的養分。

執教善化高中籃球隊24年的教練黃豫湘,在大太陽底下監督著球員快攻跑籃的訓練,善化過去曾在HBL乙級稱霸,也是全國八強常客,新學年決定挑戰甲級,黃豫湘立下了三年計畫,而最重要的第一步,除了球員訓練的強度,就是心態。

「你要讓他們知道甲級是什麼,不能只看到人家風光盡小巨蛋,卻忽視他們背後努力練球的辛苦。」黃豫湘坦言,來到善化的球員,很多國中階段都是社團性質,跟其他甲級強權從國中就非常競爭相比,要提升的不只是比賽與訓練強度,更重要的是心態。

黃豫湘將善化高中比做「追隨者」,相較於傳統強權,善化的資源,乃至於球員心態,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間,但他強調,目前看到的國中球員實力不差,這也是訂下三年計畫的主因,他說:「要挑戰甲組沒有一年、兩年的啦,我們是追隨者,我們能做的,就是比別人更努力,沒有其他的方法。」

台南市是六都中,唯一沒有籃球基層訓練站的城市,也讓善化高中少了許多跟外縣市球隊交流的機會,但府城盃的存在,讓善化高中有機會跟來自全台各地的甲級強隊交手,今年更有破紀錄的18支HBL甲級球隊參賽,黃豫湘說:「非常感謝主辦單位的邀請,我們是追隨者,我們需要目標,感謝府城盃提供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