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路跑

《路跑》高雄富邦馬即日起開放報名 在地夜市美食加入補給站行列

南台灣最受矚目的路跑賽事之一、2023高雄富邦馬拉松將於今年11月25日跟26日登場,即日起正式開放報名。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跟賽事應援大使蘇晏霈歡迎全台跑者到港都,用雙腳感受城市之美以及沿路補給站融入在地夜市美食文化。

「馬拉松對於一個城市而言,主要在展示它的價值,高雄是一座年輕正在不斷進化改變的城市,跑者來到這裡可以細細品味,不只是熱情,還有更多值得感受的地方。」侯尊堯表示高雄馬拉松這幾年借鏡許多國外大型馬拉松,期許除了跑出健康之外,還要帶出更多元的社會價值。

他表示去年全台首創舉辦輪椅組,獲得廣大迴響,今年要延續平權理念,除以邀請制來舉辦競速輪椅組和運動輪椅組的半程馬拉松和休閒組競賽,並提供視障組跑者陪跑服務,而且分為視障男子組跟女子組。

至於過去受跑者與在地鄉親詬病的賽事交管問題,侯尊堯強調藉由長期的溝通,盼望抱怨聲轉化為加油聲,歡迎更多民眾造訪高雄,「希望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有1萬5千人到2萬人來參賽。」

高雄左營長大的蘇晏霈,這天賽事報名記者會與Fubon Angels一同展示本屆賽事跑衣,她也誠心推薦蓮池潭、瑞豐夜市跟駁二藝術特區等等知名景點,力邀跑者領略高雄之美。

「高雄一直在進步,而且這次補給升級,又有夜市特色美食,歡迎來高雄感受南台灣的熱情。」蘇晏霈表示身為高雄女兒,11月26日要負責鳴槍,到現場為跑者加油應援。

高雄富邦馬拉松並持續朝淨零碳排邁進,活動各項相關文件皆盡量採用電子化,選手物資以紙袋發放,減少過度包裝,賽事車輛也採電動車和電動機車,落實環保減碳。此外,連續4年冠名贊助高雄馬的富邦人壽,同樣推動「RUN FOR GREEN」計畫,只要跑者每完成40公里後到活動網站登錄,富邦就會為跑者種下一棵樹,促成跑友的運動足跡轉化為愛地球的正能量。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