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合球》備戰年底世錦賽 荷蘭隊提前來台移地訓練

2023年第12屆IKF世界合球錦標賽(IKF World Korfball Championship 2023,簡稱IKF WKC2023)將於今年10月20日至29日在台北體育館舉行,中華民國合球協會與臺北市政府共同承辦此次賽會。IKF WKC 2023 為世界合球最高等級比賽,於1987 年創辦,每四年舉辦 1 次。我國於 2019 年擊敗捷克及合球發源國荷蘭取得主辦權,並且與臺北市政府共同承辦此次比賽。本次將是合球歷屆最多國家參與之賽事,預計將有24個國家來台參賽。

合球運動起源於荷蘭,在台灣發展40多年,一直是非主流運動,但台灣合球在世界排名,卻是名列前三名好成績。這項運動主要提倡平等、合作等精神,也是世界上唯一男女生一起上場的比賽。我國合球實力強勁,U17代表隊才剛在世界盃擊敗荷蘭U17代表隊,勇奪冠軍。

荷蘭隊為備戰第12屆合球世界錦標賽,持續尋找高水平選手進行友誼對抗賽,中華隊正是很好的對手。提早半年來台進行多日移地訓練,並與中華隊進行多場友誼賽,最主要是為了適應10月底第12屆合球世界錦標賽,且許多球員尚未來過亞洲,藉此機會提早體驗與適應台灣環境。

中華民國合球協會理事長黃緯強表示,近日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舉行多日友誼對抗賽,是難得的機會,中華隊與荷蘭隊都可透過交流和競爭,相互學習和提高增進球技、發展,並邀請大家,今年10/20-29,2023年第12屆IKF世界合球錦標賽在台北體育館舉行,一起到場為中華隊加油,將冠軍留在台灣。

(圖文/司格特運動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