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BE HEROES經典籃球賽 積極心態備戰國際舞台

一年一度籃球盛典「BE HEROES經典籃球賽」重返彰化縣體育館!彰化縣體育館經歷300多個日子,今日以嶄新樣貌亮相,賽前由彰化縣縣長王慧美主持啟用儀式,為場館翻新落成的歷史性首戰揭幕。BE HEROES經典籃球賽由亞運培訓隊班底的明星藍隊對抗世大運代表組成的明星白隊,新世代球星交鋒,以「新球效應」為主題,兩隊展開激烈的「英雄內戰」,現場湧入近3500位粉絲共同見證,兩軍全場戰況膠著,學長、學弟各展神通,末節讀秒階段,藍隊中鋒阿提諾關鍵補籃得手,最後藍隊順勢以7673險勝白隊。

「我滿平靜,真的沒有特別要贏,這場比賽對於年輕的白隊是很好學習機會,打得很有競爭力。」白隊教頭劉孟竹指出,球隊接下來要先前往韓國移地訓練,接著迎接月底成都世大運,他期許年輕小將,之後面對更多更高大的隊伍,要能不畏懼身高劣勢,每一球、每一分,都打出企圖心跟積極態度。

代表明星白隊的林俊吉最後底角三分被阿巴西嚴防下,出手沒進,林俊吉此役得到7分、2助攻,他前陣子服完兵役歸隊,「但一開始自己身分滿不習慣,以前入選國家隊是學弟,這次卻變學長,教練要我多開口,這是我比較不會做,我會盡力去做好,要讓學弟向心力好一點。」

白隊小將以蘇文儒砍下17分表現最佳,後衛游艾喆繳出8分、5籃板跟5助攻。兩人都覺得透過這場賽事,可以跟藍隊學長多學習經驗跟細節,游艾喆坦言,非常清楚劉孟竹教練的進攻體系,需要大量轉換跟投射,所以到國家隊後,每次練完體能,還會特別加強投籃,期許這個夏天更成長進步。

藍隊方面,阿提諾貢獻18分和16籃板,盧峻翔得到14分、劉錚則有11分、6籃板、3助攻和2抄截進帳,李德威也繳出11分和11籃板,另有3助攻跟2抄截。

「滿多球員處於傷停狀態,現有球員在不完整的陣容跟位置整合,做不熟悉的事情,但我們目標是往亞運邁進,所以未來80幾天,相信彼此間會更熟悉些。」藍隊總教練桑茂森賽後苦笑,球隊最重要的後場指揮官部分,陳盈駿暫時缺陣、李愷諺跟周桂羽受傷,在沒有控球後衛的情況下,從比賽中來學習應對方式。

這是中華亞運男籃培訓隊首次的公開比賽,劉錚認為過程非常棒,「這次就是以賽代訓,不斷透過磨合來培養默契,當然現在隊員受傷缺席很多,人員沒有很齊,接下來就是要等傷兵陸續歸隊,凝聚團隊。」

彰化縣政府、彰化縣議會與彰化縣體育會持續大力支持BE HEROES賽事,今天賽前,特別邀請彰化縣大家長王惠美縣長,攜手彰化南郭國小、僑信國小籃球隊一起來見證,翻新後體育館啟用儀式,縣長也喊出「建縣三百、活力滿百」口號,希望邀請更多朋友前來彰化,體驗在地特色與活力。

除了彰化縣政府、議會與體育會長期支持,2023 BE HEROES 經典籃球賽特別感謝長期支持體育活動和基層籃球運動的BC台灣柏釧、萊爾富、康生健康科技和新技等夥伴,以及媒體合作夥伴WOWSight一起共襄盛舉,讓活動圓滿完成。

(圖/李天助攝,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