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橄欖球》風雨生信心 台北元坤擊敗台南楷爾企橄跨季10連勝

第二屆企業橄欖球聯賽今日移師至高雄世運主場館開踢,雖然賽前下起了磅礡大雨,但就在比賽開始前一刻神奇的停了雨,尋求衛冕的台北元坤面對身材壯碩的台南楷爾,憑藉著較佳的團隊默契最終以47比5比拿下本季2連勝、跨季10連勝佳績。

台北元坤教練翁晨浩表示,「球隊今年增添了不少從北醫大過來的生力軍,團隊實力更上層樓,即便其他三隊戰力也大幅度進步,但我仍相信台北元坤有絕對的實力能完成連霸。

談到連續兩周比賽都碰到大雨的狀況,翁晨浩說,橄欖球是一種激烈身體碰撞的運動,就算是下著大雨都照常進行,如果打起雷來就必須暫停。雨中比賽考驗著選手的默契和陣型,尤其是失誤率少的球隊就有較大的贏面,這部分台北元坤比其他三隊出色許多。

上屆隊長謝秉益也認為,晴天的橄欖球比賽和雨天的橄欖球比賽有著截然不同的狀態,晴天比賽靠的是團隊進攻和個人突圍,雨天的比賽就得著重減少失誤,拚的是耐力和纏鬥能力。

台北元坤上屆8戰全勝封王,杭州亞運選拔賽就成功力戰群雄,因此杭州亞運組軍以台北元坤球員為班底。中華隊總教練翁晨浩表示,這次杭州亞運參加的項目是七人制橄欖球比賽,過去幾屆我們大多落在5-8名區間,距離上次奪牌也已是20多年前了,這次目標鎖定在進入前四強。

此役台北元坤光是上半場就完成4次達陣,取得26比0絕對領先優勢,尤其是謝秉益在半場結束前靠著隊友的抄截,然後一個人「過五關斬六將」突破敵軍防線達陣,衝鋒陷陣的精神獲得隊友們的如雷掌聲。易邊再戰,謝秉益又是單刀赴會,台南楷爾隊球員拉都拉不住他,台北元坤將優勢擴大至33比0,全場7次達陣,輕鬆拿下10跨季連勝。

1次達陣、送出3次助攻的謝秉益賽後笑稱,「自從7年前遠赴紐西蘭取經之後,就知道橄欖球比賽不是光靠1個人就能獲勝的,那時候就告訴自己必須轉型,加上也有年紀了,所以轉而成為球隊的攻擊發動機,尋求製造機會給隊友達陣得分,這樣的改變才能讓球隊更加強大起來。」

完成2次達陣的聽障生呂銘燁則靦腆的表示,「感謝教練與隊友們平日多方面的指導,讓我能夠很快地融入球隊,第1場先發就能替球隊完成第1次達陣,真的很開心。」

(圖文/台北元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