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柔道》各國好手聚集 亞洲公開賽台北站週末登場

由中華民國柔道總會主辦的「2023年臺北亞洲柔道公開賽」,29日舉行開賽記者會,本屆賽事將於71日至2日在臺北體育館舉行,本屆來自18國共173名選手,包括我國的38名好手,將爭取進軍2024巴黎奧運柔道比賽所需的積分。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臺北亞洲柔道公開賽從2006年辦理至今,仍是國內重要的柔道賽事,也是2024巴黎奧運的前哨站。希望國內民眾能夠踴躍進場替選手加油,或觀賞線上直播一同享受柔道盛宴。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提到,臺北市為地主城市,希望選手們能感受到臺北的友善及便利,也期盼參賽的選手能有亮眼的成績。

臺北亞洲柔道公開賽總教練劉文等表示,「我們的訓練是逐步累積,期盼在這次的系列賽,能看到以往的訓練成果,選手們能發揮實力,在今年的臺北亞洲柔道公開賽勇奪佳績,也期待能在今年的世大運以及亞運大放異彩。」

曾在2019年臺北亞洲柔道公開賽-63kg級奪得銅牌的廖宇蓉,今年首度跳級挑戰-70kg級,她說:「對我來說臨場反應的發揮是比賽中的驚喜,希望今年跳級後,心態上可以穩定發揮,並且享受接下來的每場比賽。」

中華民國柔道總會主辦的「2023東亞青年暨青少年柔道公開賽」,本屆賽事將於745日在臺北體育館重燃戰火,今年參賽選手共計來自4個國家及地區、112名選手,我國將派出60位選手應戰,挑戰本屆賽事的最高榮譽。

中華奧會副主席蔡家福提到,柔道是我國重要的運動項目之一,同時也能夠在亞運及奧運為我國奪牌,在呂威震理事長的帶領下,用心栽培選手,相信會有更豐碩的成果,他說:「這次賽事會有來自各地優秀選手角逐,期盼能夠展現地主優勢,勇奪佳績。」

青少年組女子63公斤級陳雨翎表示,目標是在2023東亞青年暨青少年柔道公開賽摘金,她說:「過程很重要,若過程順利,結果自然就會好。」而男子60公斤級賴旻洋的目標是奪牌,並且希望能和國外選手互相切磋,並累積自身經驗,補足自己缺失的地方。

談及陳雨翎的備戰狀況,她坦言:「目前狀況時好時壞,想到比賽即將到來,心情就會很亢奮!不過還是要調適好心境,迎接比賽的到來。」

柔道臺北站金牌可獲奧運積分100分、銀牌70分、銅牌50分,柔道總會將派出38人大軍參賽,包括奧運培訓隊12位菁英。培訓隊甫結束蒙古「烏蘭巴托柔道大滿貫」,目前已返國繼續備戰,期盼在臺北站爭取佳績,拿下更多奧運積分。

本次參賽選手中,最知名的首推男子第五級(-90kg) 張巍逞,女子第二級(-52kg) 林徐琬筑,以及男子第二級(-66KG) 鄭彥銘等人。

全大運六連霸、全運會四連霸,有「柔道之王」美譽的張巍逞,他表示將全力以赴,把男子90公斤級金牌留在臺灣。上屆(2019年)臺北站女子52公斤級銀牌林徐琬筑,這次將爭取更上一層樓,她也是今年杭州亞運國手。還有男子66公斤級的鄭彥銘,他將以臺北站為起點,挑戰包括世大運、亞運在內的所有國際賽金牌。

此外,臺北站賽事期間智林體育台將透過MOD(頻道215)、有線電視(頻道129)及柔道總會YouTube、公視影音平臺YouTube、智林體育台YouTube進行現場直播,以服務觀眾,更歡迎喜歡柔道的朋友們撥冗到比賽現場為臺灣選手加油打氣。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