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看裝備綜合

《看裝備》GARMIN 冠名贊助全球知名自由潛水賽事 2023 GARMIN 垂直藍洞邀請賽

Garmin 首度冠名贊助自由潛水賽事,正式成為世界自由潛水盛會Vertical Blue的贊助夥伴,2023 Garmin 垂直藍洞邀請賽 (Vertical Blue 2023 by Garmin) 將於7月在巴哈馬迪恩藍洞登場,舉行為期11天的自由潛水深度挑戰賽。

即將於7月20日至7月30日舉行的垂直藍洞比賽 (Vertical Blue),是聚集了全球最傑出自由潛水運動員的菁英深度挑戰賽,被紐約時報譽為「自由潛水界溫布頓」的年度頂級體育盛事。這不僅是一個比賽,更是一個探索人類能力和挑戰極限的盛會,只有最頂尖的選手,才有資格被主辦方邀請參加挑戰,世界、洲際、國家紀錄都將在賽程中不斷被刷新,也因此成為世界各地自由潛水菁英的夢幻殿堂。台灣今年有五位選手受邀參賽,其中包含亞洲自由潛水的前紀錄保持人-古雲傑,將再度挑戰個人紀錄。

憑藉著專業GPS導航與智慧穿戴技術,Garmin 長期深耕戶外運動,更將海洋技術延伸擴展至潛水運動,不僅以高效可靠的潛水錶滿足潛水員的需求,本次更以冠名贊助合作表達實質支持,期待透過品牌力量幫助自由潛水運動的競技項目發展,提供選手更優質的賽事環境。Garmin 以實際行動應援熱愛自我挑戰的潛水運動愛好者,持續發掘自己生命中的無限潛能。

Garmin 不論在航空、航海、健身和戶外運動領域,都佔有一席之地,致力透過開創的技術打造兼顧安全的專業功能,提供用戶最安全可靠的使用環境,在自由潛水賽事中Garmin也將不吝分享頂尖產品,這項講求專業技巧及生理突破的極限運動,更需藉由專門的科學根據標準,以應付不同的潛水環境,透過Descent潛水電腦系列中的自由潛水警示功能,包含深度警示、速率警示及垂直速度表等,成為專業自潛員最安心的專屬後盾,全方面支援2023 Vertical Blue賽事。

賽事中選用系列頂規的Descent Mk2潛水電腦錶作為官方深度記錄用錶,為每位選手記錄下挑戰極限的所有數據軌跡,包含所到達的深度、潛水時間及效率。Garmin 並將藉此機會蒐集世界頂尖自由潛水運動員的下潛與生理數據,在賽後進行運動數據分析研究,以加強更符合需求的自由潛水領域功能。

對於強調精準下潛的安全戒護團隊,將使用錶面資訊精簡、介面更直覺的Descent G1潛水電腦錶謹慎監控深度,並透過即時生理數據監測掌握自身狀況。戒護人員將在選手到達目標深度後回程時,在固定深度接應選手,陪著選手一起上升至水面。岸上的直播講評團隊則將配戴Descent Mk2S,不只自由潛水模式,三款電腦錶還搭配了多項運動模式可供選擇;也包含自由潛水相當看重的心率、血氧功能,搭配精準的GPS定位功能,能夠記下所有潛點位置。除了科學化訓練與安全監測,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滿足自由潛水員所有需求!

(圖、文/Garmin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