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女籃不敵菲律賓落保級危機 錢薇娟:台灣女子職籃成立要加快腳步

中華女籃這天在亞洲盃不敵菲律賓,苦吞分組預賽三連敗,無緣晉級四強,也面臨保級挑戰。中華女籃傳奇球星、T1聯盟會長錢薇娟出席FIBA世界盃新北熱身賽記者會時表示,中華女籃輸給菲律賓,確實是警訊,同樣代表成立台灣女子職籃聯賽要加快腳步。

「集訓時間不長的情況下,球員跟教練都盡力了,但現在的菲律賓女籃,不僅有職業聯賽,還有在美國打球,甚至是菲籍美裔的選手,強度明顯提升,早就不是以前我們交手的那支菲律賓隊。」錢薇娟指出不僅是菲律賓崛起,亞洲女籃生態已經完全不一樣,大洋洲的澳洲跟紐西蘭加入,以及西亞跟其他東南亞球隊虎視眈眈。

中華隊最近兩次亞洲盃遭遇菲律賓,都贏至少30分以上,甚至2015年時菲律賓還是二級球隊,但這天中華女籃對壘菲國,以81比92輸球,首節尾聲落後就再沒超前過。

「很多人總是問我女籃籌備時間進度,但現在來看,希望真的不能太久,如果我們永遠在後面追,真的會追不到。」錢薇娟表示國內女籃在學生聯賽發展不錯,新一季富邦人壽UBA,除了世新女籃之外,也有球隊考慮開始招收外籍生,來強化本土球員對抗性。錢薇娟身兼北市大女籃教練,她認為就算自家球隊沒有外籍生,但樂見環境突破成長。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