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產業綜合

《運科》運動科學看過來-功率監測讓訓練更聰明

走進屏東科技大學的體育館,除了室內跑道令人驚艷,加裝局部定位系統(Local Positioning System,LPS)的科技場館設計,更是展現屏科大的運科實力,體育室教授陳家祥運用運動科學手段,針對自由車選手與五人制足球選手進行功率監測,希望透過數據,讓選手的訓練能更聰明!

首先利用功率監測儀器針對自由車選手進行測量,找到選手的訓練成效與運動表現,進一步提供選手與教練,在接下來訓練的建議,不只是訓練台上的測量,還擴及到實際公路騎乘的測量,用數據說話,讓教練與選手能找到最適合的訓練方程式。

不只是自由車,功率監測還可透過LPS系統,測量五人制足球選手的狀況,尤其是在比賽中的跑動情況,進而了解選手在哪個時間點會出現體能下滑,或是體能的維持狀況,讓教練找到最好的「使用說明書」,未來還可結合技戰術,讓每一個選手展現最大價值!